再也不用塞車去怡保了!只需這麼做,就可以省時省力輕鬆出遊。小編ETS雙軌電動火車初體驗,原來ETS火車這麼舒服啊~

0
再也不用塞車去怡保了!只需這麼做,就可以省時省力輕鬆出遊。小編ETS雙軌電動火車初體驗,原來ETS火車這麼舒服啊~

馬來西亞旅遊,西馬半島交通發達但很複雜? !說到西馬半島旅行交通推薦,大部分的人都會推薦使用境內航班,飛往南馬、北馬或中馬。道地大馬人大部分都會選擇自駕或者乘坐長途巴士,只有少數人知道原來西馬半島有ETS雙軌電動火車服務(Electric Train Service) 。今天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吉隆坡到怡保的鐵道之旅攻略,以後出遊又多了一項交通選擇了。

雙軌電動列車(ETS)的服務是在2010年開通,自此以後拉近了馬來西亞吉隆坡與西海岸大城市的距離。服務以吉隆坡為重點,從怡保經北海站延伸至巴東勿剎站,中間共經過24個車站。

ETS 雙軌電動火車分為三種等級1.ETS Platinum – 票價比較高,免費附送小袋乾糧飲料,停站少所以車速較快;2.ETS Gold – 班次較多,票價相較便宜多了;3.ETS Silver – 只專注在怡保至吉隆坡中環車站(KL Sentral)的路線。

小編的ETS雙軌電動火車初體驗是從吉隆坡出發前往怡保。全程只需要2個小時30分鐘,單程票價為36令吉(MYR),雙軌電動列車從吉隆坡市中心直達怡保火車站,比乘搭長途巴士或自駕的錢和時間都較少,同時也不必耗費精神在路上塞車,輕鬆自在到達目的地。

ETS網上購票好簡單!

不需要特地到火車站購票,只需要到KTM Berhad的官方網站,就可以購票了。火車票通常在一月前開放購買,靠近各大佳節會更早開放。網頁的設計簡單易明。第一步,是選擇時間、地點和人數。不單只是KTMB官網可以購買火車票,Easybook網站與Busticketonline網站也有代售ETS火車票。

步驟1:登入官網https://www.ktmb.com.my/

接著就會顯示ETS的火車出發時間及座位。購票以前,請記得一定要在網頁先註冊個人資料。網上購票需要填寫個人資料哦。選擇了車廂及座位,最後就可以付款了。付款後就會出現E-ticket,可以選擇打印出來,或是儲存在電話,也可在出發當天到售票櫃檯將E-ticket打印出來。

步驟2:選擇列車出發時間及班次

步驟3:填寫個人資料

步驟4:選擇了車廂及座位,並付款,打印火車票

出發啦~(吉隆坡-怡保)

使用ETS從吉隆坡到怡保,可以在吉隆坡的四個站啟程,分別是南湖城站(Bandar Tasik Selatan)、 甲洞中央站(Kepong Sentral)、吉隆坡火車站(Kuala Lumpur)及吉隆坡中環車站(KL central)。小編使用的便是從吉隆坡中環車站(KL central) 出發的列車~

在列車出發的半小時前就抵達了吉隆坡中環車站(KL central)。若是已有E-ticket打印版本,可直接前往候車處等待列車。若是沒有將E-ticket打印出來,就需要到售票櫃檯將E-ticket打印出來。

ETS吉隆坡怡保路線的月台坐落在吉隆坡中環車站(KL central)二樓。在火車還未抵達前,乘客們都會在候車區等待。

ETS雙軌電動火車共有6節車廂,時速每小時140公里,可容納312名乘客。根據先前購買的車廂及位置登上列車。在出發的月台入口,會清楚指示列車號碼,出發地點及下一趟列車時間。待列車到達後,工作人員在入口處進行審票後就可以登上火車。切記,不要把票弄丟,因為在火車上,計票人員還會再進行票務核對工作。

車廂內還提供了行李置放處。當然,每個人的座位上面都有置物櫃,適合給小型的行李。若是太重的行李就不建議放在上面了~

在ETS行駛中,乘客都可以自由走動,要上洗手間也可以。在火車行駛的半小時後,在C廂有個食堂,售賣一些簡單的餐點。單點或套餐都有,套餐的話就是一份食物及一杯飲料,包括礦泉水。小編買了一份椰漿飯及一杯咖啡。味道還不錯,椰漿飯特別香!

火車行駛兩小時三十分鐘便會抵達怡保火車站。一到火車站是一座「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建於20世紀初期,白色的外牆,有怡保「泰姬陵」的稱號。這裡還有一個從前使用過的火車頭和車廂完整保存展覽呢~

偌大的火車站月台,繁忙時刻是人來人往的,也有空無一人的時刻,比較難得的是月台總是保持著清潔亮麗的模樣。

初次到怡保旅遊也不擔心,除了火車月台,在火車站內亦有遊客詢問處,可以在這裡獲得怡保的旅遊資訊。怡保火車站地點方便,火車站外提供了各式交通工具如的士、Grab Car或巴士。可以在這裡使用這些交通工具抵達酒店或旅遊景點。

超過一百年歷史的怡保火車站是怡保的必遊景點之一。除了是適合拍照打卡的旅遊景點,它也有讓遊客更了解本地歷史的文化建築。火車站前方立著紀念碑,走上前便能看到紀念碑的四面記錄著戰爭歷史與犧牲者名單。

小編提醒大家,抵步後先不要匆匆離開,可以四周參觀,建築外的廣場有一個美輪美奐的花園,可以在這裡觀光拍照。現在就約上三五朋友,展開一趟吉隆坡怡保的鐵路之旅吧~

雙軌電動列車(ETS)

購票官網|www.ktmb.com.my/
Facebook|/www.facebook.com/ElectricTrainServiceETS/
吉隆坡中環車站地址|Kuala Lumpur Sentral, 5047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怡保火車站| Jalan Panglima Bukit Gantang Wahab,Ipoh, Pera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poh-railway-station/106311989406977
Google Map| 
資料與部分圖片來源| 官網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