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神秘中東面紗! 迪拜「巴斯塔基亞」伊朗小鎮,參觀阿拉伯式風塔房屋!文藝畫廊、咖啡小館和小商店聚集地,了解迪拜及阿拉伯文化絕佳去處!

0
揭開神秘中東面紗! 迪拜「巴斯塔基亞」伊朗小鎮,參觀阿拉伯式風塔房屋!文藝畫廊、咖啡小館和小商店聚集地,了解迪拜及阿拉伯文化絕佳去處!

位於迪拜博物館東側有一個伊朗小鎮,是迪拜最古老的遺址之一,從前被稱為巴斯塔基亞(Bastakiya)。 Bastakiya這個名字來自早期伊朗的一個小鎮叫Bastak。 現今的Bastakiya已被迪拜文化旅遊局開發,這裡匯聚了一些當地藝術家的畫廊、咖啡小館和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商店等,是迪拜少有的文藝景點。 小編這次迪拜之行,就帶大家來這個小鎮,一起了解迪拜及阿拉伯文化。

source:freepik

從博物館沿著街道步行幾分鐘即可到達Bastakiya。 Bastakiya是迪拜老城區的仿古建築群,過去曾是迪拜伊朗人的聚集地,據説,早期迪拜首批經商移民大多來自這座小鎮。 後來得到政府的保護重視,一比一還原了當時的建築和風貌,搭出一個阿拉伯的古典小鎮。 穿過狹長的阿拉伯建築”巷子”,彷彿回到了19世紀。

巴斯塔基亞老城區是海灣阿拉伯沿岸僅存的風塔建築群。 這些傳統帶有風塔的房子修建在狹窄的巷子裡,房屋都是由黏土和珊瑚石建造,房屋頂部建有方形風塔。 風塔不僅外表引人注目,透過風塔可以將過濾後的冷空氣送 入屋內,驅散屋內熱氣,突顯了古人的智慧。

source:freepik

這裡有的老建築有的已經改建為咖啡館、美術館和一些文藝小商店,出售一些紀念品,當中還有一間咖啡博物館,了解到原來咖啡的起源便來自阿拉伯世界。這裡居然還有一家酒店, 還原了早期阿拉伯的住宿環境。

轉角處還有一家阿拉伯咖啡店,白色的帷帳和藍色的基調讓我聯想到摩洛哥的藍色小鎮,這裡絕對值得大家花點時間逛逛,或許會發現一些小驚喜!

小鎮中的其中一處寫有黑色阿拉伯文字及彩色塗鴉的牆面,成了一面特色背景打卡牆,大家可以在這裡拍照。

source:freepik

整個小鎮是臨迪拜河而建的,走累了還可以依靠在護欄邊,吹著挾帶著淡淡腥味地海風,欣賞藍天碧海景色,稍作休息。 這些風雨交織、日夜守護著迪拜河的阿拉伯建築,除了讓大家感受到靜謐自在。 也收穫了純淨的美好!

巴斯塔基亞伊朗小鎮

地址| Al Hamriya,Bur Dubai – Dubai – United Arab Emirates
開放時間| 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