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十大必去打卡熱點 深入了解墨爾本豐富的文化歷史

0
墨爾本十大必去打卡熱點 深入了解墨爾本豐富的文化歷史

墨爾本不僅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也是非常適合拍照打卡的旅遊熱點。每走幾步之際,你幾乎肯定會遇到一條風景如畫的小巷、一個復古的拱廊,或是一座歷史建築,矗立在現代摩天大樓之間。這座城市融匯了經典與現代元素、嬉皮與主流氛圍,打造出一幅充滿活力的文化圖畫,這就是墨爾本的獨有風格。無論你是想為 你的社交平台貼文找靈感,還是深入了解墨爾本豐富的文化歷史,都可以透過探索這個多樣化的城市的十個打卡熱點做到。拿出你的相機,準備好拍攝吧!

皇家展覽館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皇家展覽館宏偉壯觀,四周環繞著卡爾頓花園 (Carlton Gardens)。它是世界上其中一座最古老的保存完好的展覽館之一。憑藉精心修復、寬敞的畫廊和高聳的圓頂, 這座建築於 2004 年成為澳洲首座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建築物。

Rooftop Bar

一個受墨爾本人喜愛的屋頂酒吧,位於柯廷大廈(Curtin House) 頂樓,高達七層。 擁有讓人嘆為觀止的市中心天際線景觀。在夏季,這個地方在太陽落山後還會舉辦電影活動。找上幾位朋友,坐在躺椅上,在星空下享受一個交心的夜晚。

中央廣場 Centre Place

你可能對墨爾本這著名小巷並不陌生,但它仍然會讓人感到驚喜和愉悅。在這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融入墨爾本明信片一般的景色。

Duckboard Place

講到時尚氛圍、街頭風格和復古氣息,Duckboard Place 在各方面都表現出色。 這條小巷曾經是二戰期間士兵娛樂和紓解壓力的地方,現在吸引著更具眼光的遊客。

亞拉河 Yarra River

現在,亞拉河已成為令人讚嘆的墨爾本社交中心。河岸邊設有許多燒烤和野餐設施, 釣魚平台和碼頭,讓人欣賞風景如畫的境色。

Ponyfish Island

緊緊依附在橋下,以舊繩索裝飾,這個酒吧看起來幾乎像是可以航行的船隻。當陽光燦爛時,這個「島」是絕對是個好去處。他們亦登上《Good Food Guide》2022 墨爾本 50 大酒吧排行榜。

弗林德斯街車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眾多遊客和墨爾本居民多年來站在墨爾本標誌性的火車站時鐘下拍照留念。之後, 再搭上火車探索墨爾本的郊區,或參加導覽深入了解弗林德斯街站宏偉的歷史。

墨爾本觀景台 Melbourne Skydeck

墨爾本觀景台是南半球最高的觀景台,透過其壯麗且不斷變化的景觀,以及尖端科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帶來娛樂和豐富的資訊。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Shrine of Remembrance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是維多利亞州的戰爭紀念碑,也是墨爾本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 在這裡可以俯瞰令人屏息的墨爾本全景。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State Library Victoria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是澳洲最古老的公共圖書館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免費公共圖書館之一。其壯觀的室內設計,包括標誌性的圓頂閱覽室,收藏了成千上萬件反 映維多利亞州多元文化和社會歷史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