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住Eric Nam探索曼谷,體驗與眾不同的泰國美食之旅!

0
跟住Eric Nam探索曼谷,體驗與眾不同的泰國美食之旅!

Phorm Phong: Sorn 和曼谷 ICI
素坤逸路(Sukhumvit Road)沿線的街區提供了多種美食選擇從高尚餐廳到時尚咖啡館等。 Sorn是一家米芝蓮星級餐廳,它坐落在一棟曾經修復過的兩層樓的房子。 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熟悉泰國的著名菜餚,包括泰式炒米粉和綠咖哩,但Sorn 的主廚Supaksorn “Ice” Jongsiri 更喜歡泰國南部菜餚,其特點是口味濃鬱、大膽。

照片來源:@sornfinesouthern 在 Instagram

在這裡,主廚 Ice和他的團隊採用現代技術重新詮釋傳統的食譜,並使用從泰國南部採購的可持續食材。 在 22 道菜的菜單中,最引人注目的菜餚包括 ” Gems on Crab Stick “,這道菜的特色是在藍色蟹腿上塗抹蟹籽。

照片來源:Booking.com Explorers

如果想品嚐甜點,可以前往 ICI.BKK,在 Instagram 上上傳自己的作品,例如辣椒螃蟹蛋糕(Chilli Crab),這種蛋糕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在這間餐廳中,”蟹鉗” 原來是用番茄的海綿蛋糕做成,與金桔慕斯、辣椒醬和咖啡焦糖一起食用,然後用鹹蛋屑作點綴。 其他值得一提的甜點還包括拉布拉多貴賓狗,一種以黃油奶酪為糖霜的小狗形狀蛋糕和海星,一種以咖啡香草和馬斯卡彭慕斯為餡料,配以菠蘿果醬和果仁糖的亮黃色作品。

圖片來源:Booking.com Explorers

Ekkamai: Wattana Panich

Ekkamai 經常被鄰近的 Thong Lor 相比黯然失色,但在美食選擇方面,Ekkamai 絕對擁有自己的特色。 首先,您可以在這裡找到曼谷最著名的餐廳之一 Wattana Panich。 Eric說:『我已經聽過很多有關於這家世代相傳的家族餐廳故事。』『不僅僅是它的歷史有多悠久,而且是他供應一種已經煮了 50 多年的湯!』。這道湯是一種牛肉湯,在一個巨大的缸裡煮了有多半個世紀。 每天早上,店主都會用前一天剩下的湯汁作為湯底,再加入水和新鮮配料,當中包括有近 10 種不同的中草藥和香料。 最後熬出的湯汁濃鬱可口,用來製作這家餐廳的招牌牛肉麵(kuay teaw nua),麵上還放有肉丸和內臟。 Eric的評價是如何呢? 他說:『這 50 年的時間過得很充實,我很高興家族一直保持著不變的配方。』

在哪裡停留:傳統泰式的菜餚並不是您能找到的唯一寶藏,因為 Ekkamai 的文化、娛樂和便利融合並贏得了”潮人中心 “的稱號。 在這裡,您可以找到The Salil Hotel Sukhumvit 57,它就坐落在充滿藝術氣息的都市叢林中。

Silom: Le Du

在曼谷金碧輝煌的商業區中有幾家美食熱點,包括其中最近榮登 2023 年亞洲 50 家最佳餐廳的榜首-Le Du餐廳。 餐廳的名字取自泰語中的 “季節 “一詞,它將最好的時令食材與古老的烹飪技術和現代風格完美結合。 四和六道菜的品嚐菜單會定期更換,但食客們可以期待如蘑菇配蟹和自製辣醬、老鴨配羽衣甘藍和綠咖哩以及黃金鯛魚配糯米飯、等別出心裁的菜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