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冬季必訪景點|兩大滑雪場地推介,必吃的冬季美食金澤關東煮及能登丼,冬天日本好去處!

0
日本石川縣冬季必訪景點|兩大滑雪場地推介,必吃的冬季美食金澤關東煮及能登丼,冬天日本好去處!

石川縣位於日本本州的中央地帶,鄰近日本海,包含能登半島,是狹長型的地理位置。石川縣是日本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不僅歷史藝術氣息濃厚,而且自然風光美不勝收。冬天去日本,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

兩大滑雪場地-白山一里野溫泉滑雪場
白山一里野溫泉滑雪場位於石川縣白山市,距離金澤只有約 1 小時車程,在小松機場亦有巴士直達,交通方便。這裡擁有石川縣規模最大的雪道,適合各種程度的滑雪者,更設有兒童樂園,讓小朋友可以盡情享受雪橇及雪上水泡等的樂趣。另外,滑雪場內設有滑雪學校,為初學者提供教學,深受外國人歡迎。一整天的玩樂過後,可以入住附近的一里野溫泉鄉 ,享用溫泉舒緩身心。

官網:https://sam hakusan.com/ichirino/

兩大滑雪場地-白山SEYMOUR滑雪場
白山SEYMOUR滑雪場同樣位於白山市,設有初級﹑ 中級及高級雪道,傾斜起伏的滑道極具挑戰性,滑雪者可以盡情享受充滿速度感的滑雪體驗,及飽覽一望無際的雪山美景。另外,可購買包含由金澤市內出發的巴士
﹑ 滑雪場內吊車及租借滑雪用具的套票。初學者就算兩手空空也可以前往滑雪。

官網:https://sam hakusan.com/seymour/

石川縣冬季必訪景點

兼六園
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因兼具「六勝」的六種景觀意境而得名。園內其中一個具代表性的景觀,莫過於秋冬季
才能看到的「雪吊」。日本海則的雪濕且重,為避免樹木被雪壓斷,每年 11 月 1 日起園內便會進行「雪吊」作業,於樹的上方撐起多條麻繩,形成三角錐狀來保護樹木。請不要錯過這個雪吊與白雪交織而成的冬季限定景色。

詳情:https://bit.ly/3UDWn2K

白米千枚田
位於輪島市,為沿著山坡開墾的不規則狀梯田。面向 湛藍大海 ,一 年四季都可以欣賞不同景色。每年穗收完畢後的 10 月中至 3 月中,均會沿梯田設置 25,000 顆變色 LED 燈,日落後燈光亮起,並每隔 15 分鐘轉換一次代表四季的不同顏色,夢幻又壯觀的景色令人讚嘆到了1 月至 2 月,被皚皚白雪覆蓋的白米千枚田,又是另一番迷人景象。

詳情:https://bit.ly/3tt6pbl

石川縣冬季美食

金澤關東煮的獨特之處在於,大家所認知的基本材料之外,還有車麩 ﹑ 赤巻 ﹑ 螺等魚貝類海鮮 當中最豪華最受歡迎的就是只有冬季才可以吃到,以「香箱蟹」作材料的「蟹面」 日文 カニ 面 ) 。雖然金澤關東煮是一年四季都可以 嚐 到的美食,但「蟹面」卻是冬季限定的逸品 當地人更習慣邊吃金澤關東煮,邊飲當地美酒。到訪石川時,千萬不要錯過哦!

能登丼是奧能登地區店鋪提供的原創丼飯。由食材、容器,以至筷子均出產自能登,而器皿更用上當地生產的「輪島塗」及「珠洲燒」等傳統工藝品,讓食客全方位感受能登半島的風味。以能登牛、能登豬、當地海產等多種時令食材所製成的能登丼各有特色,冬季的肥美海產更是令人無法抗拒的絕品。

石川縣人愛吃咖哩,因此縣內有很多餐廳均供應咖哩。而一直以來人氣高企的,就是別具特色的「金澤咖哩」。「金澤咖哩」以其辛辣及濃郁的味道而廣受歡迎。經典的做法是在滿滿咖哩汁的米飯上舖上一大塊炸豬扒,然後再淋上醬汁。剛炸好的豬扒香脆可口,配上清甜的椰菜絲及濃厚的咖哩汁,不但暖胃醒神,其滋味更令人欲罷不能 !

石川縣住宿推薦

一里野高原飯店爐庵鄰近一里野溫泉滑雪場,是雪上活動結束後入住,放輕身心的好地方。被大自然環抱的旅館內,除設有露天風呂外,還有過百年歷史的古民家餐廳,提供充滿特色的圍爐裏料理,讓住客可以嚐盡由白山大自然孕育出來的各種時令食材。

另外,爐庵又提供豪華露營住宿設備,如果冬天怕凍,推介夏秋時候到白山登山或賞紅葉後入住,充分享受白山的大自然氣息。

官網:https://ichirino.jp/lg_tw/

圖片來源|一里野高原飯店爐庵 : 一里野温泉ホテルろあん Ishikawa Prefecture Tourism Le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