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PMQ Coffee Agenda來啦!頌揚一直謹守崗位、默默耕耘的咖啡職人們,包括得獎咖啡師、烘焙師、啡農及設計師,共同展現一杯好咖啡的本質!

0
第七屆PMQ Coffee Agenda來啦!頌揚一直謹守崗位、默默耕耘的咖啡職人們,包括得獎咖啡師、烘焙師、啡農及設計師,共同展現一杯好咖啡的本質!

由PMQ元創方主辦、啡聞Coffeeder協辦的PMQ Coffee Agenda,已連續舉辦四年,一直滋養着香港的咖啡土壤;今秋,第七屆PMQ Coffee Agenda將於11月3日至11月6日舉辦,並以「匠人深耕細作 綻放咖啡花火」為題,頌揚一直謹守崗位、默默耕耘的咖啡職人們,包括得獎咖啡師、烘焙師、啡農及設計師,共同展現一杯好咖啡的本質;並透過咖啡體驗、分享會、工作坊,以及集結超過20個咖啡品牌,一起探索咖啡的更多可能,見證香港當前的精品咖啡風景。另外,新鮮出爐的世界咖啡沖煮大賽2022冠軍徐詩媛 (Sherry Hsu) 將越洋來港,與香港咖啡師交流,分享參與世界賽的點滴和沖煮心得。

PMQ Coffee Agenda 早前公開徵集咖啡烘焙師,三位「評審之選」將在活動期間擺設攤位,並由公眾投票選出一位「公眾之選」。除此以外,本年度兩大矚目咖啡賽事—— 香港咖啡師大賽及香港愛樂壓大賽,將同期在PMQ元創方舉行,而兩項賽事的冠軍將代表香港出征世界賽。誠邀公眾參與,見證未來冠軍的誕生!

PMQ Coffee Agenda 2022 
時間:11月3日4-7 pm, 11月4至6日11am-7pm
地點:PMQ元創方,地面廣場 
更多資訊:https://bit.ly/pmqcoffeeagenda22

I. 本地獲獎著名咖啡品牌及特色咖啡店

店家詳情將陸續在PMQ Coffee Agenda的社交平台公佈。

A. 咖啡店家Blossom、Duet Cups、Fragile x Lo Chen Bakery, Hidden Figures、Ideaology、Infuse、Inputoutput.coffee x roastwork、Personal Best、Studio Caffeine、One Third、Winstons Coffee
B. 自家咖啡烘焙店Blueffee、Cream、Olympia Graeco Egyptian Coffee、Sucafina、Triooo Coffee
C. 美食、生活和咖啡器具品牌Coffee Now Today、Joey Eat Patisserie、Nala Cake x ʜᴀᴋᴋō、Pali Coffee、The Lob、WPM、大安茶冰廳

II.公開徵集咖啡烘焙師公眾投票

 一人一票,投選你最喜愛的咖啡烘焙師!PMQ Coffee Agenda 早前公開徵集咖啡烘焙師,讓一班站在鎂光燈背後、默默耕耘的咖啡烘焙師站上舞台!專業的評審團隊獲邀與本地烘焙師分享烘豆經驗及技術之外,也為比賽選出三位「評審之選」,勝出者不僅在PMQ Coffee Agenda 擺設攤位,另外在活動期間,也歡迎公眾參與投票,從中選出一位「公眾之選」。

時間:4-6/11,11am-2pm (每節15分鐘)
地點:PMQ元創方B座1樓H113-114室,PMQ Taste Kitchen實驗廚房
費用:免費
名額:每節12位
報名:https://www.popticket.hk/event/roaster-public-voting

III. 世界咖啡沖煮大賽2022冠軍分享 — 手沖咖啡示範

新鮮出爐的世界咖啡沖煮大賽2022冠軍徐詩媛Sherry Hsu越洋來港,分享參與世界賽的備戰過程之餘,也會示範冠軍沖煮配方,跟本地咖啡師和啡迷交流手沖咖啡的沖煮心得。

講者:Sherry Hsu
時間:11.5 & 11.6, 3-4:30pm
地點:PMQ元創方A座7/F, S710-711室
名額:每節30位
報名:https://bit.ly/worldchampionsharing

IV. 香港冠軍踏上世界舞台分享會

代表香港參加世界賽,絕對是每位咖啡師夢寐以求的里程碑!我們請來三位香港冠軍Bosco、Keith和Jaco分享剛參與世界賽的經歷,回顧備戰過程之餘,也展望往後的路。

講者:Bosco Tai (香港咖啡師大賽2019冠軍)、Keith Tse (世界咖啡拉花大賽2017第五名)、 Jaco Chu (世界咖啡杯測師大賽2022 亞軍)

時間:6/11, 5-6pm 
地點:PMQ元創方A座2/F, 智方The Qube
費用:免費
報名:https://bit.ly/championsharing

V.香港得獎咖啡師工作坊

  1. 世界咖啡杯測師大賽2022亞軍分享杯測工作坊

咖啡杯測大賽是一場尋找「金舌頭」的競賽 —— 選手需在最短時間內,憑味覺、嗅覺和經驗,分辨出味道不同的咖啡,累積得到最多正確答案的為勝。今年代表香港參賽的Jaco,在世界賽獲得第二名的佳績!他將為我們帶來一場簡化版的咖啡杯測體驗,教大家學習用各種感官,判斷咖啡的產區與處理法。

講者:Jaco Chu (世界咖啡杯測師大賽2022 亞軍)
時間:5/11, 3-4:30pm
地點:PMQ元創方B座1樓H113-114室,PMQ Taste Kitchen實驗廚房
費用:$380/位
名額:每節12位
報名:https://www.popticket.hk/event/be-a-cup-tasters

2. 香港愛樂壓大賽2021冠軍分享愛樂壓工作坊

愛樂壓 (AeroPress) 的精簡設計,令用家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隨時隨地沖煮一杯質量不錯的咖啡。香港愛樂壓大賽2021冠軍Michael將帶大家認識愛樂壓的咖啡器具,藉此了解基本的萃取方法和理論,和沖煮愛樂壓的流程。

講者:Michael Ngai (香港愛樂壓大賽2021冠軍)
時間:5/11, 5:30-7pm
地點:PMQ元創方B座1樓H113-114室,PMQ Taste Kitchen實驗廚房
費用:$280/位
名額:每節12位
報名:https://www.popticket.hk/event/mastering-aeropress

3. 香港咖啡調酒大賽2022冠軍分享咖啡調酒教學

香港咖啡調酒大賽2022剛於9月舉行,我們請來新鮮出爐的冠軍Hasting Ng,分享備戰過程和調酒心得,並即場示範表演得獎作品。

講者:Hasting Ng (香港咖啡調酒大賽2022冠軍)
時間:4/11 & 6/11, 5:30-7pm
地點:PMQ元創方B座1樓H113-114室,PMQ Taste Kitchen實驗廚房
費用:$380/位
名額:每節12位
報名:https://www.popticket.hk/event/coffee-good-spirits

*工作坊只適合 18 歲或以上人士參與

V. 咖啡體驗工作坊

  1. 香港烘焙之路 — 咖啡烘焙工作坊

烘焙咖啡如同一場華麗的冒險,由種植到處理法,調節溫度、火力及時間,以至不同咖啡豆的搭配,全都經過反覆的嘗試和操作。 產品設計師和咖啡烘焙師Naam Yu以他設計的小型電動滾筒式炒豆機,即場烘焙由啡農Mike帶來去年收成的港產咖啡豆,共同分享烘焙創作路上的心得和實驗精神。

講者:Naam Yu (handymanroasters 創辦人、產品設計師/咖啡烘焙師)、Mike Sim (啡農創辦人)
時間:5/11, 12:30-2:30pm
地點:PMQ元創方B座5樓H504室,PMQ Taste Library味道圖書館
費用:$300/位
名額:每節10位
報名:https://www.popticket.hk/event/coffee-roasting

2. 咖啡裡的一種甜— 咖啡入饌食譜示範

 「大安茶冰廳」 ── 這是有50年歷史的茶冰廳;這是有手工甜品的咖啡廳。每個時代都有她自己的味道,傳統,不單未過時,更可以很現代。試想像以精品咖啡入饌的湯圓,會是甚麼味道?Ideaology創辦人Chester與大安茶冰廳甜品師Nico Chu發揮實驗精神,研發以精品咖啡入饌,與參加者一起製作糯米湯丸,以「湯圓二食」兩種方式享用咖啡糖不甩及Cold Brew釀丸子,並會教大家製作自己的樽裝Cold Brew,探索咖啡中的甜味。湯圓食譜示範過後,我們歡迎參加者自行帶備便當盒,把湯圓帶回家。

講者:Nico Chu (大安茶冰廳甜品師)
時間:5-6/11, 4-5:30pm
地點:PMQ元創方B座5樓H504室,PMQ Taste Library味道圖書館
費用:$300/位
名額:每節10位
報名:https://www.popticket.hk/event/coffee-cooking-demo

  3. 音樂家的咖啡館:Bach Bob Dylan喝什麼?

咖啡廳什麼時候誕生?什麼時候開始成為音樂家的聚集地?音樂家巴哈 (Bach)與Bob Dylan當時喝的咖啡是什麼味道? 咖啡廳於16世紀從中東傳入歐洲,其作為分享知識、新聞、創意的舞台歷史久遠。 咖啡廳與音樂家的關係也很特別,從18世紀以來,許多音樂家都是公認的「咖啡迷」,如:有「音樂之父」之稱的古典音樂家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在當時德國萊比錫 (Leipzig) 的Cafe Zimmermann 咖啡廳首先推廣現代音樂,再而親自指揮 ‘Coffee Cantata’ 清唱劇推廣咖啡文化、讓咖啡變得大眾化。 

到了20世紀,紐約的格林威治村各式各樣的咖啡廳是許多民謠音樂家,包含音樂家、詩人Bob Dylan每日游走的創作空間與舞台,他也把這段經驗寫進他的唯一自傳中。當中最有名氣之一的,必定有Café Wha,這也是許多知名音樂家的演出之地,可見其對於音樂史的影響。 在本次活動中,PMQ味道圖書館客座主廚Erikson Ting將與咖啡調酒師 Mandy Mok合作,還原巴哈與Bob Dylan的咖啡廳故事和音樂起源,重塑當年的咖啡味道。

講者:Erikson Ting (味道圖書館主廚) 、咖啡調酒師Mandy Mok
時間:4 /11, 6-7:30pm & 6/11, 1:30-3pm
地點:PMQ元創方B座5樓H504室,PMQ Taste Library味道圖書館
費用:$180/位 (Taste Library會員:$140/位)
名額:每節15位
報名:https://www.popticket.hk/event/coffee-agenda-special

*工作坊只適合 18 歲或以上人士參與

報名詳請請留意PMQ Coffee Agenda的社交平台公佈
Instagram:@pmqcoffeeagenda
Facebook:@PMQ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