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塔斯曼尼亞旅遊行程:春回大地,發挖島上四大自然奇觀!

0
全新塔斯曼尼亞旅遊行程:春回大地,發挖島上四大自然奇觀!

九月到,塔斯曼尼亞又返回春天了,又多了往外走玩戶外活動,出發前,先看看島上獨有的動物和無添加自然景色!

一:南半球最高海懸崖   豪伊岬Cape Hauy

塔斯曼尼亞有無數懸崖,其中一個更成為南半球最高海懸崖,正是位於荷伯特以東的塔斯曼半島(Tasman Penninsula)的豪伊岬(Cape Hauy),高300米成垂直180度,站在上面當真會使人眩暈和腳軟。

說得驚險,又怎去豪伊岬呢?2018年11月,政府開放「三角海步道」(Three Capes Track),包括豪伊岬、皮勒岬(Cape Pillar)和拉烏爾岬(Cape Raoul),全長48公里。步道雖長需行四日三夜,但能飽覽塔斯曼尼亞蜿蜒曲折海岸線景致,速成最熱門健行路線,豪伊岬當然成為最多人打咭地!站在豪伊岬,能感受大海威力,也看到附近海邊奇觀,望下去就是高65米的神奇石柱「圖騰柱」(Totem Pole),「一柱擎天」吸引不少攀岩愛好者來挑戰和感受大自然威力。不懂攀岩,也可參加本地團坐橡皮艇在柱下盤旋,抬頭望上去,更覺高不可攀!

二:澳洲唯一棋盤

同樣在塔斯曼半島擁有曲折崎嶇且滿佈岩石海岸線,在鷹頸峽(Eaglehawk Neck)更可觀賞奇形岩層,最著名正是棋盤石(Tessellated Pavement),寬平巨石的裂縫形成天然十字交叉圖案,潮退後就會呈現一出來,每到黃昏在微光和淺水交錯下,形成波光𥻘𥻘,又成為打咭景點!

三:世界第二大溫帶雨

塔斯曼尼亞東北部仍保留世界罕有和保存最完整的溫帶雨林塔金(takayna/Tarkine),甚少人工污染,氣候潮濕令不少原如動植物仍活在雨林內,不少都是瀕危絕種和稀有物種,如世界最高的候恩木(Huon Pine)。

四:布尼島上白化沙袋

布尼島(Bruny Island)被稱為島中島(the island of the island),與塔斯曼尼亞本島隔着安特卡斯特海峽(D’Entrecasteaux Channel),由荷伯特開車約40分鐘到南邊小鎮凱特靈(Kettering),再坐輪船約20分鐘便可到達。雖島上有發展葡萄酒和芝士等工業,仍保留未經人工化地方,成為小動物棲息地,如在本島已見不到的白化沙袋鼠,不過牠們都神出鬼沒,想在野外環境遇上,就要選擇在黎明和黃昏時出外找其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