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遊泰國|五分鐘看完最新泰國入境資訊、回港程序、交通安排及起飛前48小時PCR核酸檢測預訂!

0
香港出遊泰國|五分鐘看完最新泰國入境資訊、回港程序、交通安排及起飛前48小時PCR核酸檢測預訂!

新冠疫情封國兩年,香港人終於盼到曙光。近日,泰國政府宣佈2022年7月1日再放寬入境泰國的管制規定,蓄勢待發的香港人,大家都准備好了 嗎?一起玩盡泰國,到曼谷血拼、逛傳統水上市集、吃泰國美食等等。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最新泰國入境規定,讓大家提前準備泰國之旅!

source:pinterest
source:pinterest

泰國最新入境條例

自7月1日起放寬的入境泰國的政策,旅客到達泰國亦毋須佩戴口罩,已接種兩支或以上新冠疫苗人士除可免隔離入境,毋需進行PCR病毒檢測;而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則需出示72小時內陰性病毒檢測報告,若是抽樣檢查者發現並無攜帶陰性病毒檢測報告,則即時現場檢測,報告呈陰性即可以入境。
立即預定: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快速通關

source:pinterest

泰國政府認可的疫苗:阿斯利康(AstraZeneca)、輝瑞/復必泰(Pfizer / 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強生(Johnson & Johnson)、衛星五號(Sputnik V)、國藥(Sinopharm)、科興(Sinovac)及高端(Medigen)。

source:pinterest

泰國機場交通安排政

抵達泰國機場,需要經過簡單體溫探測,過關檢查護照及指定資料,最後可取行李。以曼谷機場 (BKK/DMK) 為例,旅客可經B或C出口離開,然後使用2,3,6,7,8,9及10號出口乘車離開。旅客可以即時併車、Grab、機場快線City Line等方式到達市區,但如果多人行,的士或者機場接送也是不錯的選擇。

source:pinterest

泰國防疫/隔離設施

若一不小心在泰國確診染疫,或出現COVID-19症狀,因儘快接受檢測。一旦確診,按泰國傳染病法,需聯絡投保的保險公司安排轉介到合作的醫院接受治療,相關的醫療費用將由該份保單支付。康復後,將會獲發康復醫學證明。

泰國回港準備事項

  1. 認可疫苗接種紀錄
    抵港前最少14天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曾感染病毒的康復人士,如持有文件證明其登機來港前14天至90天內曾感染病毒並已康復,以及其登機前24小時內進行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毋需出示登機前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
  2. 預訂檢疫酒店(3晚)
    8月8日宣布「3+4」方案,3晚檢疫酒店及4日居家醫家監察,出示預訂指定檢疫酒店3晚確認書,再由指定車輛轉送往指定檢疫酒店,視乎檢測結果而定。
  3. 起飛前48小時接受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三歲以下小童除外)
    在抵港後須在機場T1客運廊的一號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檢測待行」安排(包括PCR核酸檢測及快速抗原測試)。立即預訂COVID-19 RT-PCR核酸檢測服務。

    曼谷 COVID-19 PCR核酸與 “Fit to Fly”:https://bit.ly/3ceHmDL
    谷Laprao-COVID-19 PCR核酸/快速抗原測試/得來速抗原測試: https://bit.ly/3Aio5cE
    普吉島 COVID-19 PCR核酸與 “Fit to Fly” :https://bit.ly/3pWqNjn
    蘇梅島COVID-19 PCR核酸與 “Fit to Fly”:https://bit.ly/3TaX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