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MUSEA與滙豐呈獻「METAVISION」| 超過30位藝術家及逾200件NFT作品,NFT史上最具代表性人氣藝術作品展,帶領全球投入元宇宙創意之旅!

0
K11 MUSEA與滙豐呈獻「METAVISION」| 超過30位藝術家及逾200件NFT作品,NFT史上最具代表性人氣藝術作品展,帶領全球投入元宇宙創意之旅!

K11 MUSEA與滙豐呈獻「METAVISION」| 超過30位藝術家及逾200件NFT作品,NFT史上最具代表性人氣藝術作品展,帶領全球投入元宇宙創意之旅!

K11 MUSEA 將於4月29日至6月19日,隆重呈獻NFT 史上最具代表性人氣藝術作品展「METAVISION」。展覽由滙豐贊助及策略夥伴Visa鼎力支持,配合一系列工作坊及講座,引領不同背景及年齡層大眾進入正在蓬勃發展的NFT世界。

K11 MUSEA自2019年開幕以來,一直致力孵化創意人才,將藝術、設計、建築與可持續發展等元素注入生活。作為文化推廣的領航者,K11 MUSEA 於2021年與蘇富比拍賣行合作舉辦秋季拍賣預展。隨後緊接與知名日本藝術家空山基合作,以複合展覽形式,展示多個版本的NFT動畫以及與之對應的實體藝術品與收藏卡,引來全城熱議。

展覽將帶來超過 30位藝術家及藝術項目逾 200件作品,按主題橫跨9個樓層展示。焦點藝術家包括年僅8歲的 NFT神童,以及一眾世界頂級藝術家如Tom Sachs及村上隆 。展品估計總值超過26,000 ETH

藝術展的展品,將透過遍佈這個文化零售地標內的數碼屏幕展示,連接線上線下世界,讓觀者近距離欣賞價值非凡的藝術品。即使是初次接觸NFT的入門者,也可輕鬆投入這個風靡全球的藝術品市場,投身區塊鏈藝術的收藏世界,欣賞甚至收藏獨一無二的作品。

NFT藝術展「METAVISION」精選一系列藝術品,從0.8 ETH 到1,560 ETH 的價格範圍;貫徹K11 MUSEA 於零售(從高奢到前衛品牌)與展覽(從博物館級藝術到融入生活的藝術精品)上展示的深度與廣度。

NFT 收藏品的先驅 CryptoPunks 於數碼藝術界打響名堂,推出 10,000件以加密貨幣以太幣買賣的獨特作品。廣為人知的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無聊猿遊艇俱樂部),NFT系列獲NBA球星Steph Curry、美國歌手Snoop Dogg、饒舌歌手Eminem 等各界名人熱烈追捧,Eminem 更花上123.45 ETH購買與自己外貌相似的「無聊猿」。

是次藝術展的另一焦點,是極具話題性的NFT項目Moonbirds之精選作品。Moonbirds於2022年4月中旬推出,系列包含10,000個具有不同特徵的貓頭鷹頭像,由1000個NFT收藏家及藝術家組成的Proof Collective 推出。Moonbirds的持有者可將NFT嵌進他們的錢包,以獲取獨家獎賞及其他獎勵。

另一NFT項目Azuki,推出了10,000個以動漫風格角色為主題avatar,獨特畫風別樹一格。而充滿彩虹元素的Doodles,由加拿大插畫家Scott Martin創作,整個系列包含手繪的骷髏、貓、外星人及猿人等造型,由不同髮型、服裝及配件隨機組成,同樣矚目。它的收藏者均可為這個社群將創建甚麼體驗、產品及活動投票,就如分散式自治組織(DAO)。

另一 NFT項目Art Blocks同樣擁有獨特意念,收藏家可揀選自己喜歡的風格,付費後,平台會以算法隨機生成一個獨一無二的NFT藝術品。

此外,NFT工作室RTFKT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隆合作,推出罕有的CloneX avatar,這次亦將帶到觀眾眼前。另外,曾與 Nike和CHANEL等品牌合作的美國雕塑藝術家Tom Sachs,創作出Rocket Factory系列,收藏者可透過不同機頭、機身及尾翼組件,製作自己的專屬火箭NFT。

本地藝術家方面,年僅8歲的港藝術家Arthus Ng展現其過人創作天賦,近日創作以蛇為主題的作品引起熱話;栽培他的母親 Ching Lee亦加入NFT行列,熱衷製作NFT動畫。若對舊香港和本地美學感興趣,可留意藝術家Felix Ip的作品,他以懷舊視角,鉅細靡遺地刻劃這座城市的面貌。


另有更多參展藝術家,包括:帶來了充滿活力與迷幻感的作品的ZWanderluster、The French Girl及Sarah Zucker,以提倡包容與平等為理念創作NFT avatar,為女性創作者開闢展示機會的World of Women—同為 K11 MUSEA的 NFT藝術展帶來多樣化的展品。

K11 MUSEA 「METAVISION」NFT 藝術展

日期 | 2022年4月29日 至 6月19日
時間 | 10:00-22:00
地址 |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 號K11 MUSEA
官方網站| https://www.k11musea.com/
預約導賞| https://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metavision-200plus-of-theworld-s-biggest-names-in-nfts-at-k11-musea-book-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