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輕鬆行山|龍脊行山路線,CNN推荐「五大新手遠足路線」之一,四大祕境打卡,疫情中安全地享受戶外活動!

0
香港輕鬆行山|龍脊行山路線,CNN推荐「五大新手遠足路線」之一,四大祕境打卡,疫情中安全地享受戶外活動!

在河邊跑步、在森林裡騎自行車或在公園裡健身,都是有益身心的活動。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時期,想要進行戶外運動就變得有點困難了。幸好,香港是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大家仍可以選擇出門行山,進行少量體育活動。只要保持安全距離,行山活動還是可以的。

source:IG@shadowsshum

今天想要推薦給大家的行山路線,就是大家熟悉的龍脊路線。來到這裡,不只可以欣賞到壯麗的海岸島嶼風景,還可以在四大祕境打卡,非常適合一家大小。

source:IG@yvonnelionmiu

龍脊是很多港人遠足的首選之地,一來方便易走容易到達,二來沿途能飽覽南中國海、石澳、赤柱一帶的壯麗景色。因此,也獲得CNN推薦成爲「香港島五大新手遠足路線」之一。

source:IG@samyuen2000

第一站:石澳半島的觀景點

路線起點位於石澳道近土地灣村的港島徑第八段,走過一段林蔭小徑後,眼前就是一大片藍塘海峽的美景。在這裡可以眺望山下的石澳泳灘,還有石澳半島外的兩個小島五分洲和大頭洲,碧海藍天的景緻令人心曠神怡。

source:IG@mtb__fever

第二站:打爛埕頂山

接著,爬上打爛埕頂山的觀景台,就可以俯瞰石澳、大浪灣、東龍島,以及香港島東面海域的壯麗景色。由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一段山徑如騰飛的龍背般高低起伏,取名為「龍脊」也是這個原因。

source:IG@elphonsolam

第三站:龍脊、馬塘坳

再向前走,就會到達龍脊遠足徑之巔 「龍脊觀景台」。這時候,若是身體疲累,可以坐在長椅上稍作休息,細賞赤柱半島、大潭灣一帶,以至南丫島如詩畫般的景色。灣岸、山巒、島嶼景色交織,明媚的山海景觀盡收眼簾。走過龍脊山嶺,抵達馬塘坳,沿途可遠眺柴灣一帶的市區景色。

source:IG@mapaul.hiking

第四站:大浪灣

經過涼亭後,再往下走約千級石階,穿過村屋,就來到香港聞名的衝浪勝地大浪灣。若是夏天前來,不妨在這個美麗的海灘享受一下日光浴!

source:IG@shadowsshum
source:IG@shadowsshum

龍脊行山路線

前往起點|
從港鐵筲箕灣站A3出口的筲箕灣巴士總站搭乘9號巴士,或於巴士總站旁邊搭乘前往石澳的紅色小巴,在石澳道土地灣下車。

從終點離開|
於大浪灣搭乘紅色小巴或計程車返回筲箕灣。可以由此搭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各區。

Google Map|

圖片來源|IG@shadowsshum IG@mapaul.hiking IG@elphonsolam IG@mtb__fever IG@samyuen2000 IG@yvonnelionm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