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四部曲圓滿落幕!26年情懷,少年的自我救贖和成長之路,或許長大的世界就是如此吧~

0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四部曲圓滿落幕!26年情懷,少年的自我救贖和成長之路,或許長大的世界就是如此吧~

這可真算是名副其實的望穿秋水。庵野秀明導演對創作向來審慎認真,但在一眾影迷的角度看來卻是出了名的慣性延遲,所以能在有生之年看到這部經典作品的堂堂完結,相信是不少影迷心中的一大願望。時隔九年,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最終章在日本電影院上映完畢後,決定在網上串流平台上於多個國家及地區同時發佈。雖然這次的觀影地點及方式有所不同,但看畢後還是有種難以形容的滿足,就像是在人生清單中打上了個大大的剔號一樣。

《序》2008年 春

在一個考試過後的下午,為了轉換心情,跟同學即興到電影院看了這部本以為只是在舊調重彈的電影。雖然還是個熟悉的故事,但炫目的作畫,令我那第一次接觸這部作品的朋友大呼值回票價。

《破》2009年 冬

放學後在最後一刻跟朋友一起搶到首映日的門票,座位是第一排正中央。電影的震撼程度使我一秒都不敢把抬起的頭放下。及後在藍光推出後,共計在不同場合觀影不下十次,每次看到緊張關頭都會激動得手心冒汗。

《急》2013年 春

老早就預訂了首映日的門票,還挑了個最佳位置。時隔四年,期待值早已到達沸點,但電影卻看得我和朋友都滿頭問號。記得離場時有種難以言喻的空虛,像是有點意猶未盡。

《終》2021年 夏

換了個時區,換了個觀影方式。期待是有的,但不敢有任何期望,因為能親眼見證這作品的終結已經是萬分幸運。我一個人在房間裏拉起了窗簾,關上了燈,凝重地按下了播放鍵。

兩個半小時後,這些時光在腦海中逕自浮現,我想起了那些久違的朋友們。

「這是真正的結束了。」

隨著片尾曲《one last kiss》播放,頓覺如釋重負。

再見了,所有的Evangelion。

再見了,那遠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