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汐留必去兩大景點 — 宮崎駿的童話大笨鐘,猶如一個巨型音樂盒!登上透明電梯,到 Caretta 大樓展望台遠眺東京絕佳夜景!

0
東京汐留必去兩大景點 — 宮崎駿的童話大笨鐘,猶如一個巨型音樂盒!登上透明電梯,到 Caretta 大樓展望台遠眺東京絕佳夜景!

日本東京除了最出名的新宿和銀座,還有汐留也是很值得去的地方,那裡有兩大景點,分別是「宮崎駿的大笨鐘」和「Caretta 汐留展望台」。

宮崎駿的大笨鐘

從連接新橋車站的天橋直走,就會看到安裝在日本電視台總部三樓的巨大時鐘。這鐘由宮崎駿親自監督製作,寬 18 公尺、高 12 公尺、重 28 公噸。 整座時鐘由 1228 片的銅板接合完成,並且由 32 個機械裝置來帶動時鐘的運轉。

giant+ghibli+clock+in+tokyo+japan+instagram+photogenic+tokyo+photography+spots+secret+best+colorful+architecture

整個大笨鐘簡直就像是宮崎駿動畫裡面走出來的鐘一樣,很有「哈爾移動城堡」的風格。在每天的12:00、15:00、18:00、20:00(週末加開10:00場)都會報時,就像是個大型的音樂盒一樣。時鐘裡面的鐵匠會隨著輕柔的音樂開始「工作」,各個零件就開始移動,中開的熱鍋更會冒煙呢!

The Ghibli Clock In Shiodome – Enjoy Hayao Miazaki’s Art For Free!整個表演總共2分45秒,晚上看的話會更有童話的感覺,因為大笨鐘的燈光會更明顯。要看的話,記得要提早五分鐘到,來佔個好位置喔。

The Ghibli Clock In Shiodome – Enjoy Hayao Miazaki’s Art For Free!Caretta 汐留展望台

觀賞完大笨鐘,到附近的 Caretta 汐留大樓觀看東京的夜景!在B1樓層,有電梯直達 46 和 47 樓間的展望台。這電梯是透明的,一邊上去的時候,可以一邊俯瞰銀座整個城市。

The entrance of Caretta Shiodome in Shinbashi, Tokyo

到了展望台,那裡有一個角落,有 3 面大的透明玻璃,可以遠眺這城市的絕佳夜景。而且這裡還有休息的座位,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慢慢打卡。透過玻璃,可以看到遠處的彩虹大橋和台場。如果想看到更多,可以到 SKY RESTAURANT 用饍,在那可以看到東京鐵塔、銀座和築地市場。

到汐留的朋友,一定要花一些時間來這兩個景點看看!

宮崎駿的大笨鐘

地址〡港區東新橋1-6-1
交通〡地鐵銀座線新橋站徒步5min
Google Map〡

Caretta 汐留展望台

地址〡港區東新橋1-8-2
交通〡地鐵銀座線新橋站徒步5min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