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槍勿亂用!誤用按摩槍,痛楚更嚴重!保健舍專業止痛療程,使用無痛針灸中頻電療儀,強力電磁波…有效改善肌肉痛症!

0
按摩槍勿亂用!誤用按摩槍,痛楚更嚴重!保健舍專業止痛療程,使用無痛針灸中頻電療儀,強力電磁波…有效改善肌肉痛症!

[保健舍小教室] 運動勞損好唔好用按摩槍? 無效果點算?保健舍分享試做哪些止痛療程先算好

近年香港人趁假日試做不少新興活動,例如行山、空中瑜珈、健身和打泰拳等,看看好唔好玩,但不正確的姿勢或過量運動,很容易由舒展筋骨變成運動勞損,而保健舍發現大眾認為最有舒痛效果的,就是用按摩槍。其實運動勞損造成的痛楚不容忽視,用按摩槍舒緩肌肉痛好唔好?效果到底好唔好?抑或會愈打愈傷?保健舍指,肌肉按摩槍雖然可透過按摩頭高頻振動,促使肌肉放鬆和加快血液循環,達到舒減痛楚的效果,但若用錯或力度過大,沒效果甚至隨時愈打愈傷,所以保健舍建議受運動勞損困擾的市民應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和治療方案。

運動後即用按摩槍效果一定好?保健舍呼籲勿胡亂試用其效果好唔好  或可試做止痛療程

按摩槍原理是透過按摩頭的高頻率振動效果,將力量傳入肌肉,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但實際上沒有幫助消炎和止痛,但試做止痛療程便可對症下藥。保健舍指,有些情況其實不適合使用按摩槍,例如是受傷引發的痛症,若使用按摩槍,其振動效果有可能令肌肉撕裂,加重傷勢。曾有一名男士跑步後,右大腿後出現痛楚,於是用按摩槍達到即時舒緩肌肉的效果。但翌日右大腿非常痛和腫脹,甚至影響行動,求醫時發現肌肉本身已於運動時受傷,再加上誤用按摩槍的效果,導致傷勢加劇。因此,保健舍建議市民使用按摩槍前,要先諮詢專業人士意見,不要胡亂試用其效果好唔好,以策安全。

運動後的肌肉痠痛和疲勞,用按摩槍固然可以輕鬆達到舒緩效果;但當忙碌的香港人遇上運動勞損,便心急想試用按摩槍的效果好唔好,希望盡快痊癒。但為什麼試用了按摩槍都沒有效果,或效果甚至更痛?因為要對付痛症,保健舍認為按摩槍既是治標不治本,亦未必是最適當的方法,反之要對症下藥,諮詢專業人士意見,試做專業的止痛療程,才知道止痛效果好唔好,改善痛症。

試做保健舍療程 止痛效果好唔好?

坊間有很多不同的試做止痛療程,不知道效果好唔好,但保健舍提供的止痛療程效果是信心保證。保健舍提供多元化的保健療程,處理肌肉過緊或疲勞,令疼痛的關節與肌肉鬆開,減緩僵硬的不適,減輕關節壓力,最重要保健舍用的均為非入侵性物理治療儀器,不會在試做治療時令效果痛上加痛。止痛療程包括 Tesla 強力電磁波、Young-In 吸盤干擾波電療、微電腦3D脊椎牽引床、Sonix 聲波肌肉訓練及震動儀、Globus脈衝磁療儀、紅外線燈及 SPRIA 銀錐針無痛針灸中頻電療儀的療程。面對運動勞損的疼痛,病患最想有減痛效果,可試做Sonix 聲波肌肉訓練及震動儀、 Tesla 強力電磁波及SPRIA銀錐針無痛針灸中頻電療儀的效果。

保健舍的Sonix 聲波肌肉訓練及震動儀是保健舍首部應用聲波震動的訓練及治療儀,當中有增加柔軟性及關節活動能力的效果,亦有助放鬆肌肉,加快運動後恢復體力的速度。此外,Tesla 強力電磁波,利用高能量磁力令肌肉收縮和放鬆,觸發肌肉組織中的神經,擴張血管可強力單次輸出,以針對特定痛點,有舒緩肌肉骨骼痛楚的效果,又不會出現紅腫淤血現象,或疼痛感覺。至於保健舍另一款多功能銀錐針無痛針灸中頻電療儀,是利用低頻電療的能量,通過錐形金屬點集中在皮膚上一點,加上保健舍採用專利的中頻多段電波型達舒緩痛症效果,使電流刺激大約4分鐘就可到達深層肌肉,所以試做此治療時可以集中處理痛點,達到減痛效果。保健舍最後提提大家,遇上痛症時切勿胡亂試做療程效果好唔好,應先詳細了解療程效果才參與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