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 — 有助抵擋細菌,增加免疫力〡8 大高鋅食物,生蠔含鋅量最高!自製芝士吐司和簡單菜式,攝取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0
鋅 — 有助抵擋細菌,增加免疫力〡8 大高鋅食物,生蠔含鋅量最高!自製芝士吐司和簡單菜式,攝取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強健身體除了多做運動外,飲食起居都非常重要,不同的食物中可以攝取更多礦物質,有助增強健康免疫力。而其中《維生素、礦物質功效速查圖典》書中指出,礦物質 — 鋅,是讓細胞、酵素正常作用的重要元素,與蛋白質、核酸、膠原蛋白、身體組織的生成有關,如果身體缺鋅的人便會難抵擋細菌,所以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含有鋅的食物來增加免疫力。

 

圖片來源:Heho Health & Hope

鋅的天然食物來源主要來自於動物性蛋白質,在海鮮類食物容易吸收到含量最豐富為牡蠣,還有一些紅肉、肝臟、堅果、乳製品等中攝取得到,而含有最豐富鋅的食物必定是牡蠣。

早餐:芝士吐司

早上上班上學時間比較衝忙,可以簡單製作吐司,從中在材料中吸收礦物質 — 鋅。片段中所用白麵包,建議大家改用全麥麵包更健康。

餸菜:

豆芽含有多種礦物質,可以利用豆芽作用主角,例如素炒豆芽

零食:

可選擇堅果食物,例如腰果、核桃、南瓜子等。

當然除含有鋅的食物還有其他食物有助身體,所以均衡飲食都非常重要。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

 

【灣仔即食新鮮生蠔】The Oyster House法國皇室生蠔套餐
►https://bit.ly/3bDGTF1
網上烹飪班 |兩道菜食材免費送貨
►https://bit.ly/2xVBU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