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兔仔兵 — 打破傳統戰爭片的框框,以「童真」打造黑色幽默〡以愛為基礎的笑料,懂得嘲弄恐懼,才能戰勝恐懼!

0
陽光兔仔兵 — 打破傳統戰爭片的框框,以「童真」打造黑色幽默〡以愛為基礎的笑料,懂得嘲弄恐懼,才能戰勝恐懼!

無論電影多受歡迎,有多亮麗的口碑,當談到奥斯卡,尤其是喜劇時,一般都不會多大看好。為甚麼這齣風趣、幽默,有點惡搞的《陽光兔仔兵》可以成為大熱,甚至在最後贏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陽光兔仔兵》講述二戰時的一個十歲小男孩(JoJo),身在納粹陣營,瘋狂迷戀希特勒,滿腔愛國熱血,更有個幻想朋友,與德國元首長得一模一樣的虛構希特勒。故事發展在他無意發現母親在家中私藏一名猶太少女,這衝擊了他固有的家庭信仰和意識型態。同時,隨著國家機器的操弄、逼迫和最終的滅亡,小男孩開始釐清真理,找出自己的生存之路。

懂得嘲弄恐懼,才能戰勝恐懼

這樣的題材之所以得到那麼大的迴響,入圍那麼多的獎項,是因為這電影把整個美國和民主國家最深層次的恐懼,都搬到台上大大玩弄了一番。從洗腦、秘密警察、納粹、希特勒、意識型態上的禁錮,這些與民主大相逕庭的東西都無傷大雅地嘲弄了一片,讓人大呼過癮。玩這種題材需要膽大心細,一不容易,就會擦槍走火,變得庸俗和散播仇恨。導演以這個可愛小男孩天真無邪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用出於本能的愛戰勝仇恨。這種以愛為基礎的笑料,把恐懼都沖淡了,是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

Mavel班底 充滿獨有喜感

這戲的陣容充滿Mavel 的味道,導演塔伊加維迪提曾執導雷神3》,如果觀眾喜歡《雷神3》的獨到喜感的話,那《陽光兔仔兵》肯定不會讓你失望。是次塔伊加維迪提自編自導自演,扮演充滿喜感的幻想希特勒,並邀得「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演出,她同時憑精湛的演技選奥斯卡女配角獎。

而飾演Jojo母親的史嘉蕾喬韓森與納粹軍官的山姆洛克威爾,都是在電影《鋼鐵人2》首次亮相漫威電影。前者是「黑寡婦」;後者則是史塔克工業的死對頭Justin Hammer。

《陽光兔仔兵》

導演 | 泰格韋替替
演員〡盧文格芬戴維斯, 施嘉莉祖安遜, 湯瑪仙麥簡絲
片長 | 1小時48分
級別〡IIA 級
語言〡英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日期 | 2020年1月2日

 

【台灣必買人氣手信】Magi Planet 星球工坊爆米花(香港寄送)
https://bit.ly/2Vw6P04

【台灣必買手信組合】海邊走走蛋捲x 佳德鳳梨酥(寄送: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及美國)
https://bit.ly/3eITE3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