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火龍果主題餐廳HL Restaurant & Café| 隱藏在雪邦火龍果園內! 必嚐的創意火龍果料理,參觀火龍果園及體驗手工製作火龍果麵包,週末享受天倫樂的好去處!

0
大馬火龍果主題餐廳HL Restaurant & Café| 隱藏在雪邦火龍果園內! 必嚐的創意火龍果料理,參觀火龍果園及體驗手工製作火龍果麵包,週末享受天倫樂的好去處!

有沒有想過火龍果也可以成為一道美食料理?在馬來西亞雪邦(Sepang)的HL Restaurant & Café,就是專門售賣火龍果料理的餐館。這間餐館隱藏在火龍果園內,由於菜色獨特,加上靠近吉隆坡國際機場,因此吸引了不少來自西方國家、韓國、日本的等地的遊客特地前來嚐鮮。

火龍果(Pitaya),又叫青龍果、紅龍果、龍珠果等,因其外表類似蛟龍外鱗而得名。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營養豐富的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同時有高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能促進腸胃消化。(維基百科)

全馬最大的火龍果種植地就在雪邦。謝瀞儀目前是HL果園兼餐館的負責人。她說目前本地火龍果仍以紅皮白肉及紅皮紅肉為主。餐館還未開業前, HL果園原是園藝花圃,直至10年前,瀞儀的父親才轉型嘗試種植火龍果。

瀞儀及母親

本著自產火龍果這個優勢,向來喜歡烹飪的瀞儀,就突發奇想將火龍果放到菜餚內當食材,結果意外發現火龍果炒飯原來這麼好吃。後來,更因為自己想要開咖啡館的夢想,就決定在果園的範圍內開了HL Restaurant & Café。

最初開業時,從事會計員的瀞儀她原本平日需要上班,週末才回家幫忙,但在餐館漸漸走上軌道後,她毅然辭掉工作專心創業。

HL Restaurant & Café採用自家栽種火龍果,新鮮採集再做出健康料理。這些火龍果創意料理意外的受到食客的歡迎,讓瀞儀及家人受寵若驚。火龍果料理從前菜、主餐、甜點、麵包到飲料,一次過在這裡都可以找到。從各樣菜式中嘗出火龍果的風味特色。

特色火龍果炒飯是以切丁的火龍果炒飯,飯的味道鹹中帶甜,吃起來帶有淡淡的水果清香。吃下紅彤彤的火龍果炒飯,鹹香的味道中帶有些許火龍果的甜,配上炸魚餅,味道恰到好處!

餐館的火龍果咖哩麵包王是最受食客歡迎的食物。咖哩麵包網是巨型麵包內裹著咖哩雞,唯一不同的是,這裡的麵包加入了火龍果,呈淡粉色。這道料理需提前預定才能吃的到哦。

自製火龍果薯泥及火龍果沙拉都值得一試!

餐館應食客要求在餐單中加入海鮮。淋上火龍果醬的「火爆蝦」雖有些辣,卻有不同風味。烤蝦配上店家自製的火龍果醬,吃起來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麵包盅芝士意粉

火龍果酵素雞是老闆特別推薦的料理。自製的火龍果酵素以火龍果肉加上糖和檸檬一起發酵,一個月後就取出來飲用。酵素雞的味道與紅酒雞相似,但又帶點水果香氣,十分特別。這裡的火龍果酵素除了入菜,也以瓶裝方式出售,可直接飲用。

這一杯夢幻火龍果特飲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以「Lokal」為名的火龍果汁,新鮮解渴,還能選擇搭配火龍果、淋上火龍果醬汁的雪糕,喝起來甜中帶酸,非常消暑解渴,是大人小孩都會愛上的健康果汁飲料。

除了用餐,大家還可以順便參觀火龍果園和親身體驗火龍果麵包製作過程。趁著周末的到來,不妨計劃帶上家人小孩來一趟雪邦美食生態之旅,共享天倫之樂。

HL Restaurant & Cafe

地址| Lot 7608, Jalan Besar Batu Satu, Sepang, Selangor.
營業時間| 星期六至四,早上11時至晚上9時
星期五早上11時至下午5時(逢星期三週休)
電話| 012-314 1712
FB| facebook.com/HL-Restaurant-Cafe-144994542571968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