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以色列人才懂的聖誕好去處!在以色列加利利歡慶聖誕,從鄉村音樂會、美食之旅到聖誕跑步節,還能體驗村民熱情開放門戶,保證難忘的聖誕節!

0
只有以色列人才懂的聖誕好去處!在以色列加利利歡慶聖誕,從鄉村音樂會、美食之旅到聖誕跑步節,還能體驗村民熱情開放門戶,保證難忘的聖誕節!

每年聖誕期間,是以色列旅遊的高峰期。許多朝聖者和遊客都會湧入聖城,渴望在這裡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在以色列過聖誕,除了可以參加主要城鎮如耶路撒冷伯利恆的大型聖誕慶典,不要忘了把加利利列入行程中。因為這裡有每年一度的聖誕冬季節日嘉年華(Winter Festival),加利利人過聖誕可以說是比以色列其他地方更能體現聖誕精神!

source: twitter

距離特拉維夫不遠的加利利地區其實並不是以色列的旅遊熱點,但到了聖誕期間在西加利利的地區,許多村莊都會舉辦各種慶祝聖誕節的活動,例如歌手及舞台劇表演、節日晚餐、手工藝品工作坊……參加一場這樣的慶祝活動,也會讓人畢生難忘!

source: pinterest

加利利素有耶穌「第二故鄉」之稱,這裡之所以聞名,是因為擁有了以色列最大的淡水湖-加利利湖。此湖不大,長21公里,寬12公里,周邊有很多溫泉浴、潛水館之類的設施。

source:pinterest

根據《聖經》記載,當年耶穌在加利利區行了許多的神蹟,這裡有許多的景點和教堂,都跟耶穌行的神跡有關。而加利利湖就是耶穌最初行神跡的地方。在《聖經》中就記載了耶穌在這裡平靜風暴的故事。接著耶穌還在距離加利利湖附近的小山丘,對門徒們宣講「八福寶訓」,還在加利利湖的北岸上行過「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因此,來到加利利也別忘了參觀基督教的教堂建築遺址。

source: pixabay

如今,留在加利利生活的大部分都是一些信仰基督教的阿拉伯人。聖誕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準備美食、張燈結彩,就像華人新年一樣。這段期間,若您願意,可以隨便到哪家門口敲門,家裡的主人們都會以熱情將你迎進家中, 一起喝酒吃肉,歡慶這個聖誕節日。

source:pixabay

重點來了,每年的12月接近聖誕節的前幾日,加利利還會舉辦每年一度的聖誕冬季節日嘉年華(Winter Festival)。這個為期三天的嘉年華,每年都會吸引大批群眾。今年第八屆的的冬季嘉年華是在12月19日至21日舉行。嘉年華上會有現場音樂會、美食、頌歌、小組演唱和當地人講故事等等的精彩活動。

source: 官網

大部分的慶祝活動將在Kfar Yasif,Mi’ilya,Tarshiha和Beit Jann等阿拉伯村莊舉行。每個村莊都有不同的活動表演如廚師烹飪講習班、手工藝品工作坊、節日晚餐、大自然和藝術之旅、吉普車之旅等,當然一定要參加加利利聖誕跑步節,也就是聖誕馬拉松!

source: 官網
source:twitter

在加利利過聖誕,可以給人不一樣的淳樸感受。可以和當地人交流,吃喝當地人的美食和酒,再聽聽熟悉的聖誕頌歌及信仰小故事,沒有奢華美麗的聖誕佈置,卻有著帶給人心靈滿足,濃濃的愛與和平的氛圍,這才是真正體現了聖誕節的精神!

加利利冬季嘉年華

日期| 2019年12月19-12月21日
官網|https://winterfestival.westgalil.org.il/en/

資料與圖片來源|官網 Twitter Pixabay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