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人氣音樂節 — Wonderfruit Festival〡一連四天,結合音樂和美食!營區內更可內自由紮營或住在大會提供的豪華營幕,來個環保藝術音樂節吧!

0
芭堤雅人氣音樂節 — Wonderfruit Festival〡一連四天,結合音樂和美食!營區內更可內自由紮營或住在大會提供的豪華營幕,來個環保藝術音樂節吧!

大型音樂節近年備受各地遊客歡迎,泰國芭堤雅每年十二月第二個周末,都會舉辦為期四天的戶外環保藝術音樂節Wonderfruit Festival。

一連四天的Wonderfruit Festival,主會場位於芭堤雅郊野的The Fields at Siam Country Club,乘坐大會提供的專車(Tuk Tuk車)由芭堤雅市中心前來,需時約半小時。


園區內的場地設計,The Field舞台等裝置均出自國際著名建築師之手 。會場四周均被稻田包圍,內、外也看不到鋼筋及水泥建築,有的以巴士循環再用,有的則以自然素材如稻草、木板及竹枝等搭建,感覺很原始,卻又型格十足,很有傳說中的「烏托邦」味道。

在這「美好世界」,當然沒有「銅臭」的金錢,進場者都會獲發一條電子帶,可按需要充值,然後便可用電子帶在場內消費,非常方便。

會場主要分作六大區域,各設有一個設計獨特的大型舞台,日與夜輪流進行各種表演如Live Band及樂器演奏等等,大會更請來多隊英、美重量級樂隊及歌手演出,還有不少泰國當地創作歌手駐場,大家只須按時前往欣賞便可,席地而坐,起舞同歌,自由自在!

整個Wonderfruit Festival長達四天,最方便是購買一張四天的節日通行證(成人四天通行證160美元,約1,248港元,十二歲以下免費),即可在節日期內自由出入,有人更會四天都留在會場,務求玩足全程。場內設施齊備,除有各種活動,還設有廁所、淋浴間及紮營地方等等,最重要是場內食物供應頗多樣化。

置身Wonderfruit Festival這個在芭堤雅舉行的年度音樂盛會,有種很強烈的感覺,跟一般的戶外音樂節真的很不同 ── 在大量音樂貫穿的環境下,卻包含更多的個人創意及訴求,大家目標一致,就是要將環保訊息傳揚開去。音樂節的用品均無塑膠,會場建築以竹子搭成,大部分是循環使用去年留下的材料。

為了減低活動對水資源的消耗,會場使用來自附近天然湖的過濾水。活動使用的餐具都以可回收、可降解材料做成。除致力改善環境,更希望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理想世界,藉以對抗現時地球正陷入的污染絕望!

事實上,Wonderfruit Festival除適合大班年輕朋友或情侶到來結伴玩數天,現場所見,也有不少父母帶同年幼子女同歡。為照顧小朋友的需要,大會更特別設有兒童區Camp Wonder,內裡除建有滑梯及木馬等玩意,還有故事會場,由專人述說一眾人氣童話外,參加的小朋友更可出演故事內其中一個角色,進行互動,非常好玩。此外,這裡還會舉辦兒童瑜伽班、繪畫班及各種探險活動等,家長都可一同參與。

住宿方面,凡購買四天通行證者都可攜帶營具到來,在營區內自由紮營度宿,又或預約大會提供的豪華營幕,只是後者供應有限,若有心租借必須盡早預訂。

不單是音樂盛會,Wonderfruit Festival還融入大量環保及創作元素,寓教育於娛樂,你是否也蠢蠢欲動,想感受其中活力?希望來年的十二月見到您!!

Wonderfruit Festival

地址〡Siamcountry 3 (after Siam Country Club Waterside) at 50 Moo 9 T. Banglamung, Pong,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日期〡12-16 December 2019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