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興工廠區商廈的慵懶風小店 — Little Prince〡意粉必不能錯過的地方!乾身不油膩,味道驚喜有嚼勁 !記得早點去排隊啊 ~

0
葵興工廠區商廈的慵懶風小店 — Little Prince〡意粉必不能錯過的地方!乾身不油膩,味道驚喜有嚼勁 !記得早點去排隊啊 ~

葵興是舊工廠區,近年卻有幾幢商業大廈落成。由葵興港鐵站往中環方向月台出閘,有行人天橋直達九龍貿易中心(KCC),途中右邊有一出口進入另一大廈的三樓,便是筆者今次介紹的食肆身處的商業大廈Life@KCC。

這幢大廈,由地下扶手電梯可到達的三樓,或只有乘升降機可到達的四至九樓都有食肆。今次介紹的是地下一間只供應意大利粉而且款式選擇不多,但客似雲來的小店 — Little Prince。

此店位於大廈地下,門口有木製展示板貼上供應的食品,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餐及飲品,沒有晚市。

店舖以白色磚牆和淺色木材傢俱做主調,透明和白色吊燈,配落地玻璃窗,感覺明亮簡潔。店內有兩張大木長枱,可坐6-10位顧客,靠牆也有供2-4人的梳化座,落地玻璃窗那邊也有兩個高枱座位,方便單身顧客。

此店人客駱驛不絶,繁忙時間格外顯得工作量多,員工人數不足,員工顧客需互相尊重包容。因此顧客需要親自到點餐處(下圖右)付款點餐,取號碼牌後回到座位等待職員送上食物。顧客可坐下後取一份餐牌選擇食物或進店前從展示板上先選食物,再到點餐處點餐。

 

午市套餐($48-$54)包括主餐及飲品一杯,飲品可選咖啡或茶,也可選是日餐湯(加$5)或特式咖啡/花茶(加$8)。下左圖是意式肉丸茄汁意粉配熱咖啡 : 意式肉丸軟身有肉汁且不鹹,配料如車厘茄、蒜片、洋葱、香草也不少,還有每條都沾上了茄汁的意粉,味道非常配合。最重要是意粉,整碟意粉乾身不油膩,十分適合注重健康的上班一族。熱咖啡香濃幼滑,筆者看見大部份顧客的餐飲都選咖啡,相信有不少人都為了它而來。

上右圖是藍青口香辣茄汁意粉:同樣以車厘茄、蒜片、洋葱、香草等配料炒香,加上辣味茄汁、意粉和藍青口,香辣惹味,藍青口嫩滑鮮味,連一向怕貝殼類海產又韌又藏沙的筆者也吃清光。

最後是煙三文魚、煙肉、忌廉白汁意粉及檸檬水:意粉韌度適中,白汁不是坊間用罐頭湯調較或一陣麵粉味的白汁,主角煙三文魚和煙肉份量不少,加上其他配料蒜片、洋葱和香草等,配搭得宜,又可吃出每種食物本身味道,十分味美。難怪此店只售賣意粉,連小食也沒有,原來獨沽一味也可以很出色。

Little Prince

地址 ∣ 葵涌葵昌路72-76號活@KCC地下G05號舖
交通 ∣ 港鐵葵興站 D 出口,步行約5分鐘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