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行李收納術,讓你的行李空間up up up!輕鬆掌握行李收納tips就可以輕便出國旅遊,最後一項太重要了!出門旅行必看~

0
史上最強行李收納術,讓你的行李空間up up up!輕鬆掌握行李收納tips就可以輕便出國旅遊,最後一項太重要了!出門旅行必看~

國內旅遊或出國旅行,出門前收拾行李常常成為一大難題。深知道出門行李簡便好處多:省時、省力、省錢又安全。但究竟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怎麼收都是一門大學問。因此,小編為你整理了十個行李收納小撇步,只要學會了,即便有再多的東西都能放進行李箱,保證不會「爆箱」!

收納Tips NO.1 一張強大的Packing清單

出外旅遊因各種不同的因素考量,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有時候是很難抉擇的。為了更有效、更省時,而且要在不遺漏任何物品的前提下收納行李,這時候,我們需要一張強大的packing list,幫助我們把需要攜帶的東西做記錄。根據清單收納行李,可以減少出錯,也可以讓收拾行李的過程變得輕鬆。必要時,也可輕易透過清單重新調整,做出增加或刪減物品的抉擇。

小編喊話, 現在的科技很發達,善用手機和平板電腦做清單,一切變得快速又簡單啦~所以千萬不要懶惰!

收納Tips NO.2 把衣服都捲起來

哎呀~這個方式對許多不擅長折衣服,總是把衣服折得不對稱的朋友們來說是好消息。把衣服捲成圓筒狀,再按次序放進行李箱,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空間。牛仔褲或褲子也可以捲,只要將褲管對摺,然後反起褲頭,由褲腳開始,捲至褲頭位置,將牛仔褲塞進去,可以省位之餘,牛仔褲也不輕易散開。

收納 tips No.3 善用藥盒收納小飾物

這招數對許多女性朋友都是非常實用的。出國旅行,還是需要注重服裝和小飾物的搭配,這樣才可以確保自己時刻都美美噠。小小飾物如耳環、項鍊、戒指等等就可以利用的藥盒做收納。一來,可以把每天所需要的配飾分類,二來也避免放進小袋子後全部糾纏在一起,太棒了。

收納 tips No.4 善用塑膠夾鏈袋/密實袋

預備塑膠夾鏈袋(或稱密實袋)數個可分別裝髒衣物或怕溢漏出的液體物品。收納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省位之餘要保持整齊,用密實袋分類放好化妝品、護膚品等小物,方便打開行李箱時尋找物品,省時省力。

收纳 tips No.5  液体类分装成小瓶罐

由於飛航安檢措施規定液體及噴霧類物品不得超過100毫升,因此平時蒐集起來的小瓶罐,這時候可是大有用途。盥洗用品如牙膏、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液等,可依照瓶罐形狀進行分裝,例如扁圓形小罐可裝膏狀物、長型罐裝乳狀或化妝水等流質液體,既不佔空間之餘,又能輕鬆使用,還可以帶上飛機,不需托運。

小編妙招,可以將要用到的洗髮乳等等的盥洗用品裝入吸管,再用電棒夾來封口。不過記得要寫上標籤哦!

收納 tips No.6 用吸真空壓縮袋

衣服除了可以捲起來,其實更能夠節省空間的就是使用真空壓縮袋。將衣物放入壓縮袋,再把空氣抽出來,整個袋子呈扁平狀態,然後捲起來或平放進行李箱,就可以騰出更多空間了。

收纳 tips No.7  女性內衣褲收納法

女性朋友收纳的烦恼就是贴身内衣褲不懂得如何处理才能更省位置。为了节省空间,很多人会选择摺疊胸圍,其實這對胸圍不好。若要好好地保存,就要把胸圍平放於专用内衣收納袋裡。

收納 tips No.8 鞋子放入浴帽裡

鞋子是另一個非常傷腦筋的物品。鞋底髒不能直接放進行李,怎麼辦呢?那就利用酒店提供的浴帽來收納吧,這樣就能夠避免鞋子與衣服接觸了。若是一些體積較小或者易碎的物品,可以用襪子包裹後再放入鞋內空間,這樣行李箱內就會有更大的空間啦。

收納 tips No.9 腰帶放入襯衫領口

把腰帶塞入襯衫的領口位置,既可以讓襯衫領口保持挺立不易皺,也可以保護腰帶避免受到折疊擠壓而損壞,一舉多得啊~

收納 tips No.10 行李箱要秤重

外出旅行總喜歡帶、帶、帶、買、買、買!而各間航空公司對於手提行李箱的尺寸、大小、數量、重量的規定都不相同,如果乘客稍不注意就會造成行李超重,不僅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還很浪費時間。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讓出行更簡單,出門前一定要為行李箱秤重,這點太重要惹~~~~

小編溫馨提醒,出外旅行就要選擇搭配性高、易洗又易乾的服裝出遊,不僅節省空間,還能百搭變換出許多造型,讓自己天天穿得舒適又時尚。最後,將物品放進行李箱的順序也很重要。厚重不怕壓的物品放在最下層,而輕薄又軟的物品就可放最上層;旅行資料最好精簡成小冊,或者存檔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中,這樣即便是小背包也可以帶上所有旅行必需品啦。

圖片與資料來源|Pinterest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