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親子遊,雪州公共圖書館,「專為親子量身打造」的優質美學共讀空間,培養孩子文藝氣質,和孩子在這裡展開好玩又有趣的閱讀之旅吧~

0
馬來西亞親子遊,雪州公共圖書館,「專為親子量身打造」的優質美學共讀空間,培養孩子文藝氣質,和孩子在這裡展開好玩又有趣的閱讀之旅吧~

小編一直都覺得,一個社區內若有一間環境優美的公共圖書館,是當地居民的一種福氣。圖書館的存在,用書本和閱讀讓社區生活更有溫度,也令環境充滿了書香氣息。

坐落在巴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13區(Seksyen 13)的雪州公共圖書館是城中非常有名,環境優美的圖書館。得知這個公共圖書館在Jaya One商場裡開設分院的消息,小編真的很開心。這間分院的特別之處就在於,這裡有專為親子量身打造的優質共讀空間,讓父母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前來,在書本和玩具互動中度過美好的親子時光。

將將~~門口就是這樣,乍看之下好大,但其實裡面空間不算大的。圖書館就在The School (Block J)的Ground floor, 與Ted Boy Bakery親子餐廳同一層。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裡面有閱讀區及兒童互動遊戲區。而閱讀區的童書,目前絕大部分是英文書、一些給寶寶的布書,也有體積特大的繪本,可以讓媽媽給孩子在角落講故事,感覺很棒!

整個空間設計非常好,顏色、燈光、角落、擺設…都讓人感到舒適和放鬆。

這裡從2018年10月7日開始開放予民眾。目前民眾可先填寫表格免費登記成為會員,一旦開放借書後,只需報上身份證號碼即可,省卻會員卡之類的,環保又方便。

雖然藏書量不多,但足夠大人與小孩打發時間啦!!

當然,最受孩子們歡迎的莫過於兒童遊戲空間。這裡有Lego和Hape的家家酒木製玩具,孩子們可以在舒適的空間,盡情玩樂。

圖書館內除了提供免費的 wifi, 也有電腦可供使用, 一個小時的價錢介乎 RM1-RM2, 重點是電腦是 apple MAC 啊! !!如果要使用耳機的話請自備,不過這​​裡不允許人家拿來玩線上遊戲。

想在這裡辦一場小型的講座或閱讀分享會也沒有問題。因為這裡設有多媒體設備及硬體設備齊全的空間。前提是要事先預約。

這裡有個小小的自助用餐區,是讓媽媽們給小孩或寶寶餵食的地方。當然,為了保持衛生,食物只局限於一些兒童小零嘴或麵包。用餐過後,需要自行清理才可以離開。

小小的提醒,進去閱讀廳之前,大人小孩都一定要脫掉鞋子,赤腳進去。圖書館有提供環保袋給大家收鞋子,用後記得要歸還哦!

城市小孩,居家被高樓和大道環繞,平常的日子就是生活和學習,鮮少有機會可以安靜坐下來閱讀一本書。週末若是有機會,比起商場,這個圖書館也是個週末消磨時間的好地方,推薦給爸媽們!鼓勵閱讀之餘,還可以栽培孩子的文藝氣質呢!

PPAS Library My Second Home @ The School

地址 | Jaya One, Section, 72A, Jalan Universiti, Pjs 13,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日1000~1900
租借規則 | 每次最多可借10本書,為期三個星期
官網 | www.ppas.gov.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PAS.My.Second.Home/
Google Map| Jaya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