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也有巷弄咖啡館?!茨廠街老店翻修Bubble Bee Café,甜點控為之瘋狂的雞蛋仔,好吃低卡零負擔早午餐美食,不止本地人連外國人也喊贊啦~

0
吉隆坡也有巷弄咖啡館?!茨廠街老店翻修Bubble Bee Café,甜點控為之瘋狂的雞蛋仔,好吃低卡零負擔早午餐美食,不止本地人連外國人也喊贊啦~

追溯一百多年前的老吉隆坡,涵蓋的範圍不過是茨廠街以及它周圍的幾條老街道。如今走一趟茨廠街的老街區,就像步入時光隧道,讓我們得以感受老吉隆坡早年的生活氣息。

作為舊區美食街,茨廠街至今依然是許多國內外遊客必訪的旅遊景點。雖然有人說茨廠街今非昔比,不少的店家已結業或搬遷,留下了空空蕩蕩的老店屋。但有些商家看準這個商機,把老店屋重新整修為咖啡館,保留懷舊的外貌之餘,還注入流行的咖啡館元素,讓許多人趨之若狂,引起一股打卡熱潮。沒錯!小編要說的就是這家在茨廠街開業已經一年多的Bubble Bee Café。

在茨廠街從事文具精品批發的老闆娘Coco,對這裡的一切擁有一份深厚的情感。心系茨廠街的她,毅然在一年前租下了這個已經老舊的店鋪,打造成一家咖啡館,實現自己的美食夢! 最初這間店鋪是長久失修沒有水電供應的老店,店內的牆壁及地板都已遭受腐蝕,非常破舊。經Coco半年的時間張羅裝修,Bubble Bee Café就正式誕生了!

很難想像眼前這家溫馨質感的咖啡館,在一年前殘舊的模樣。踏入店內,就會被店裡黑白蜂窩形瓷磚的地板和吧台所吸引。五角菱形的瓷磚與店裡售賣的招牌雞蛋仔甜點相映成趣,成為一大特色。

Coco把老店屋重新整修為咖啡館,保留了店內原本的石灰牆。雖然裝潢較為新穎,但不失老咖啡館的氣勢。為了保留懷舊的外貌,咖啡館的後面還保留了透天厝的空間,可以選擇在這個空間享受美食和陽光。

香港專屬人情味小吃雞蛋仔就是這裡的主打!為了能夠調製中間半空,咬下時口感彈牙的雞蛋仔,Coco可是花費了不少心思。

店內售賣的雞蛋仔選擇非常多,而且外表十分吸引!雞蛋仔外皮酥脆,但是裡面卻非常鬆軟的。捲成一個甜筒型,再裝滿各式各樣的配料(topping),也可以自由選擇放入冰淇淋、水果、巧克力、餅乾等,拿在手裡打卡拍照更是超級好看啦!

其中一款更以抹茶雞蛋仔搭配抹茶Gelato,淋上紅豆與巧克力醬,瞬間變成港日混合特色甜點。

雞蛋仔,是香港獨有的傳統街頭小吃 。以雞蛋、砂糖、麵粉、淡奶等製成的汁液,倒在兩塊特製蜂巢狀鐵製模版的中間烘烤而成。烤熟了的雞蛋仔,呈金黃色,而且呈現蜂巢形狀,透出濃郁的雞蛋香,甚至還有蛋糕的香味,讓人垂涎三尺!這也是Bubble Bee Café店名的由來~

Bubble Bee Café營業一年多,已成了許多外國遊客青睞的咖啡館。店內不止售賣雞蛋仔,而且還全天候提供早午餐,包括了健康營養美味的早餐套餐、特色帕尼尼(Panini)麵包及捲餅(Wrap)。

Bubble Bee Balance Brekkie

Bubble bee健康營養美味的早餐有Balance Brekkie及Granola兩種。均衡早餐套餐(Balance Brekkie)包括了半生熟雞蛋搭配酥脆的雞蛋仔、優格穀片、新鮮沙拉及新鮮水果,完全是一頓健康營養,零負擔的早餐組合。吃了早餐再喝上一杯新鮮的冷壓鮮榨橙汁,就非常完美啦。若是覺得Balance Brekkie份量太大,也可單點Granola,就是簡單的原味優格搭配穀片與水果如香蕉、草莓、奇異果等,再淋上牛奶和蜂蜜,補充一整天精力,讓大家元氣滿滿。

Granola早餐组合

招牌乾煎雞扒帕尼尼(Panini)麵包。香煎雞胸肉裡面塞滿了自製醬料,配上青菜番茄, 味道好極了!

為了配合本地人的口味,店內還有提供飯食。招牌乾煎雞扒飯Signature Pan Grill Chicken採用了特製的醃料醃製雞扒,煎烤的過程中撒了西式香料提升雞肉的香氣, 搭配米飯及綠色沙拉,是一道讓人吃了回味無窮的超值佳餚。

這裡的餐點選擇琳瑯滿目,再搭配各式濃郁咖啡及飲料,自成了一道獨特的美食風景線。 Bubble Bee特色飲料椰汁冰沙及蜜糖蝶豆花飲料都是小編推薦,值得一試哦!

Coconut Ice Blended

椰汁冰沙裡面有貨真價實的椰肉,喝的時候椰肉在嘴裡化開,散發濃郁椰香味。蜜糖蝶豆花是一杯有趣的飲料。深藍色的飲料,倒進檸檬汁後,會變成紫紅色哦!蝶豆花(Butterfly Pea),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豆科植物。蝶豆花的花瓣富含比一般植物高出10倍的花青素。花青素在醫學上被認為可以保護雙眼、控制血糖、幫助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增加免疫系統、抗癌和預防高血壓。

蜜糖蝶豆花

店裡的員工更是和藹親切,偶爾還會和客人們交談聊天。入住茨廠街附近的國外旅客,幾乎每天都在這裡享用早餐午餐。老闆娘Coco喜歡在空閒時到店與路過的客人們聊天,這也是她經營咖啡館的最大樂趣。

穿過Bubble Bee Café可以抵達茨廠街最夯打卡點鬼仔巷,在這裡觀賞壁畫及拍照,感受濃濃的道地人情味。偶爾還可以碰上幾位老街坊,一起聊往事,回憶當年情。

習慣了城市生活的繁忙節奏?不如找天起個清早,放慢生活的步調,來到Bubble Bee Café吹吹冷氣吃個早午餐,細細品味這不一樣的老街好滋味。

Bubble Bee Cafe

地址|139, Jalan Petaling Kuala Lumpur, Malaysia
電話|016-228 9881
營業時間| 每日 9am-6p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ubblebeemy/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bubblebeemy/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Bubble Be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