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新打卡熱點 —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多個室內外的藝術裝置展覽,還有迷你眷村廚房,好拍程度不輸台中彩虹眷村!

0
台北最新打卡熱點 —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多個室內外的藝術裝置展覽,還有迷你眷村廚房,好拍程度不輸台中彩虹眷村!

相信大家都一定聽過台中的人氣打卡景點彩虹眷村,但原來台北市一樣有由眷村改建的旅遊景點 —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最近園區一開幕立即吸引不少台灣人前往參觀!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前身是空軍三重一村,是台北的防砲眷村,經過多年的修復,現在成為集文化保存、教育推廣於一身的文化休閒場所。

整個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分為不同區域,如小劇場、放映室、體驗室等等,逛完整個園區大概需時兩小時。

必到展館包括講述空軍三重一村歷史的一村故事館展覽,還有記錄眷村居民過往經歷和生活環境的眷村生活館展覽。


市民不單可以親身感受過往的眷舍環境和了解台灣歷史,現場還有不少加入了現代元素和經過粉飾的展區,認識歷史的同時還可以拍照打卡!

不想只看歷史資料這麼沉悶,文化園還有多個室內和室外的藝術裝置展覽,展出不同以「家」為主題的藝術作品,告訴市民一段段有關空軍三重一村的感人故事。


文化園區特設兒童體驗室,讓下一代能透過有趣的遊戲學習眷村文化特色。 例如設有「家家酒-兒童遊戲體驗室」,打造迷你眷村廚房,讓小朋友與家長一起製作和品嘗眷村的傳統食物。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

地址|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開放時間|每周一休園,周二至周日 10:00 – 18:00
圖片來源|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官方網站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