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的以斯帖和末底改之陵墓,穆斯林和基督徒共融的和睦情景,歷經2500年仍屹立不倒!跨越時空窺探國家文化遺產〜

0
神聖的以斯帖和末底改之陵墓,穆斯林和基督徒共融的和睦情景,歷經2500年仍屹立不倒!跨越時空窺探國家文化遺產〜
自2009年,伊朗罕有將猶太人視為神聖的一處地方列為國家文化遺產,受伊朗政府保護及負責。這處地方就是末底改及以斯帖的陵墓。

Mausoleum of Esther and Mordechai, By Philippe Chavin (Simorg) [GFDL, CC-BY-SA-3.0 or CC BY-SA 2.5 ], from Wikimedia Commons
這個陵墓約建於五至七世紀前,簡潔的熟磚結構藏在圓頂建築內,地底下是墓地;位於伊朗城市哈瑪丹(哈馬丹)的西北面,距離首都德黑蘭的西面約335公里,穆斯林和基督徒皆視此為神聖之地,都會到該處禱告。陵墓旁邊有個地下大洞穴,伊朗的猶太人相信是條隧道入口,可以一直通到耶路撒冷。

以斯帖譴責哈曼
Esther denouncing Haman by Ernest Normand, via Wikimedia Commons

古代波斯帝國亞哈隨魯(亞哈隨)王的大臣哈曼密謀殺死國內所有的猶太人。對亞哈隨魯王一向忠貞的末底改(莫迪凱)和堂妹〜皇后以斯帖(以斯帖)勇敢地並有智慧地阻止了哈曼的詭計,拯救以色列全族,因而極受後人尊敬。

尼克泰勒(以斯帖和莫迪凱之墓)[CC BY 2.0(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來自維基共享資源
Mausoleum of Esther and Mordechai Hebrew By Nick Taylor [CC BY 2.0 ], via Wikimedia Commons
故此,這個簡樸的磚砌墳墓實際上是世界上猶太人的第二個最神聖的地方,他們十分尊重以斯帖和末底改,故此在進入墳墓之前務必要先脫鞋子,以示尊重。

此外,往參觀墳墓時需要通過花崗岩石質短門,但由於門的形狀比平時的形狀短,使朝聖者在墳墓前保持謙遜和尊重的姿勢。

https://www.instagram.com/p/BnRYFnlnqzU/?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在以斯帖和末低改的墓中你可能不會被允許拍照。儘管如此,你可以試試問問英語流利的守衛,你可以請他詳細介紹這個景點,建議您接受警衛的要求,留下一些捐款,也可以從大廈的外部拍攝墳墓照片。

作者:尼克泰勒[CC BY 2.0],來自維基共享資源 
作者:尼克泰勒[ CC BY 2.0 ],來自維基共享資源

以斯帖和末底改之陵墓

地址| Hamadan Province, Hamedan, District 1, Ester Alley,Iran
電話| +98 81 3252 2285
開放時間| 09:00-13:00,14:00-17:00(逢星期六休息)
費用|全免
Google Map|以斯帖和末底改之陵墓


圖片及資料來源| FB,IG,Philippe Chavin(Simorg),Nick Taylor,wikimed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