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淡水禮拜堂,高歷史價值與高顏值教堂。來到淡水老街,絕對不能錯過深具歷史意義,全台灣第一家西醫院!

0
台灣淡水禮拜堂,高歷史價值與高顏值教堂。來到淡水老街,絕對不能錯過深具歷史意義,全台灣第一家西醫院!

作為台灣新北市淡水歷史最悠久的教會,淡水禮拜堂兼具了歷史價值與高顏值外觀!這所教堂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46年前耶(就是1872年)~ 來自加拿大的偕叡理牧師(Dr. George Leslie Mackay),又稱馬偕博士來到淡水積極傳教,起初只是租了一間民房當作禮拜堂,三年後就買下了今日淡水禮拜堂的土地。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淡水禮拜堂

A post shared by Elie Liu (@elieliu0305) on

建築從偕叡理牧師之手,傳承至其兒子偕叡廉後,經過了好幾次的改建,終從簡樸的醫院宿舍蛻變成今日宏偉的禮拜堂模樣。能在1933年的台灣,建好一棟如此精緻又嚴謹的哥德式建築,絕對值得您到此一遊。

禮拜堂約可容納三百人,裏面保存了一架自1909年使用迄今的古風琴,現為淡水最大之基督教長老教會聚會所。

https://www.instagram.com/p/BjCUbbNlSeK/?tagged=%E6%B7%A1%E6%B0%B4%E7%A6%AE%E6%8B%9C%E5%A0%82

淡水禮拜堂位於淡水馬偕街8號,於1998年8月29日公告為新北市市定古蹟,為淡水著名的文化古蹟。

https://www.instagram.com/p/BdGvEcHBSg1/?taken-at=219805269

淡水禮拜堂由偕叡廉先生親手設計,仿照哥德式建築,外墻由紅磚所建,包含尖塔、尖拱圈、飛扶壁、木架天花板、彩色玻璃等元素,並設有方型鐘塔。

1986年,傳統玻璃被改為鑲嵌彩色玻璃,教堂正面有著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鐘樓則是「五餅二魚」及「客西馬尼禱告」的聖經事蹟。

https://www.instagram.com/p/BhmMxdclCM_/?taken-at=219805269

在淡水禮拜堂的旁邊就是滬尾偕醫館,是台灣的第一所西醫院喔,是由一名同姓馬偕的美國婦人捐款建成的~現今已變成了博物館和咖啡廳喔~

櫻花季來訪的話更多了一份畫意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BDxFUpMjHUe/?taken-at=3465739

台灣淡水禮拜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

開放時間|外部開放參觀,內部除遇教會禮拜時間及舉辦活動外,平時不開放。

交通|

  •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後沿中正路步行約10分至馬偕街。
  • 公車:可搭乘指2、指10、紅26、紅27、836遊園公車,可抵達古蹟園區。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