陟上味道 — 深圳私家庭園般的湘菜餐廳〡浪漫愜意花園,記得去之前帶上胃和相機!

0
陟上味道 — 深圳私家庭園般的湘菜餐廳〡浪漫愜意花園,記得去之前帶上胃和相機!

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想找個地方戶外用餐,不是價錢昂貴,就是地方淺窄。你的椅背可能踫到鄰家餐廳的椅背,比肩繼踵,嘈雜非常。如果要找一個戶外享用中餐的地方更是困難。

個人很喜歡戶外用餐,一來香港的確很少這個機會,二來邊吹著微風邊用餐的感覺確是十分舒適。今次介紹的是隱藏在深圳鬧市中的世外桃源 — 一間坐落於六樓空中花園的中式湘菜館,是不少美食愛好者的秘密聚餐基地。

先說說這裡的環境,一道高身木門將?口走廊和餐廳完全分隔。打開木質大門,見到種滿花草的空中花園,我以為自己誤闖了一座私家庭園呢。微風徐徐,讓人好愜意。處處不經意散發的風情,有一種去了雲南大理旅遊的錯覺。

接著再介紹室內的環境,仿若置身於另一個世界,裝修風格分中式、歐式、田園等。

各房間是可以同時容納大約十至二十人的大包廂,很適合在週末假期約上三五好友過來聚餐。用餐的「空間感」,在香港實在是太奢侈了。

餐廳內設有小童閱讀玩耍區,小孩可以在那裡玩耍,家長們也放心一邊吃香喝辣,一邊與三五知己聊天。

當然小編一定推薦要到外面那枝木茂盛的環境用餐,仿佛被大自然環繞。初夏的微風吹過,呼吸空氣中青草木枝的味道,庭院樓閣,很有意境,甚是美妙。

剛開始以為這家餐廳賣的是西餐,看菜單才發現賣的是湘菜。大廚錢師傅是專門從衡陽請的,十三歲開始做學徒,至今有三十多年的經驗。菜式不僅顯出其傳統的手藝,還有獨特的創新風格。

藕尖炒鵝腸

爽口的藕尖,有點微麻微辣,白白淨淨的鵝腸,看了就讓人流涎咽唾。清爽的藕尖和鵝腸相搭,屬於響往口感口味新感覺的必點菜品。藕尖脆爽中帶著酸汁,而鵝腸份外有韌勁,兩者同時入口會很奇妙。

酒糟鳳爪

說起湘菜中衡陽菜品的特色,這款「酒糟鳳爪」就是必須點的。鳳爪以中藥材酒浸泡過後,高溫油炸至金黃色,冷水泡過再加入醬料煮,這樣鳳爪才會彈牙入味。

鮮花椒燙桂魚

廚師堅持不是活魚不用,為此老闆還專門打造了個魚缸養魚,但每天只能出品七條。魚骨湯是將煮熟的魚片鋪好,再澆上一層花椒煮出的油,吃起來舌不麻的同時,還能有點花椒香味,撲鼻而來的香氣直讓人咽了咽口水。雪白的魚片經過高湯熬煮,魚肉微微蜷縮。魚片不會切得太薄,肉質光滑的新鮮魚片依偎在清淡湯汁裡,吃起來很有肉感。

紅燒魯肉

[KGVID]https://holiday.gowentgone.net/wp-content/uploads/2018/09/影片-8-9-2018-下午1-20-33.mov[/KGVID]
特別推薦紅燒魯肉,肥瘦比例剛好,燜煮過後的魯肉吸足醬汁,吃起來肉爛而不糟,入口軟嫩多汁,口感誘人。

白牆前的吊椅,吃飽飯後坐上去慢慢搖,吹著微風,愜意得很。

在空中花園,吹著微風吃著湘菜,是一份奢侈而有趣的「空間感」中式用餐體驗。這一刻的愜意,可以讓你完全忘記香港忙碌生活中的煩惱。

陟上味道空中花園餐廳

地址〡深圳展藝路35號藝覽中心六樓601室(深圳地鐵7或9號線紅嶺北站D出口)

營業時間〡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14:00 17:30-21:00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