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重現《談風:vs:再說》— 一間樂隊經營的餐廳〡粗獷又細膩的氛圍,加上新穎精緻主菜及甜品,這餐廳值得一去!

0
西環重現《談風:vs:再說》— 一間樂隊經營的餐廳〡粗獷又細膩的氛圍,加上新穎精緻主菜及甜品,這餐廳值得一去!

由本地獨立樂隊自資經營的餐廳《談風:vs:再說》(下稱tfvsjs),去年三月因在地政署壓力下被逼結業。闊別一段時間之後,「談風:vs:再說」終於在 2018 年重開了。
先前在牛頭角工廈舊址吃過一次晚餐,對餐廳粗獷又細膩的氣質念念不忘,好不容易等到新店開業,當然要前往重溫舊夢。

「tfvsjs,亦即是頹廢、抖擻精神。不過因為餐廳的名字不想太負面,所以就用了同一個英文拼音,改成『談風』、『再說』。希望可以聚集不同類型的人,在這個小社區內談天、交流、Hangout」樂隊的鼓手 Chapman 說道。

「談風 2.0」新店選址從牛頭角廢舊工廈變成西環地庫,若只經過地面入口,要細心留意才找到。推進玻璃門後看到左邊的兩個大字,走下樓梯,會見到寬敞空間內整齊擺著餐桌。新店裝潢延續極簡工業風,雖然少了空中景致,但地下灰色空間同樣讓人感到驚喜。一邊是全灰色的開放式料理廚房,一邊是黃白色調的用餐區,冷暖對立,竟也十分和諧,多了幾分溫婉,但美味依然。

少了些頹廢,更用鮮花添了生機,多了份斯文而細膩的氣質。藏在各角落的招牌字元素同時體現貫徹的隨性風格。原以為開在地庫光線會比較昏暗,但來到發覺無須擔憂。頂燈的投射角度把空間氣氛營造得恰到好處,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接下來的美食拍攝難度。

地窖用餐區以淺木長枱為主,大可跟三五知己一同前來輕鬆聚餐,享用「談風」的美食。

「談風:vs:再說」從視覺設計到食物出品、裝修設計均由樂隊親自打造。六位成員各司其職,因為不想只做被分配好的特定角色,所以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模式。

餐廳一角設有一個小舞臺,不定期邀請獨立音樂人進行實驗音樂表演。

大廚由Bass手Sean擔任,他曾在五星酒店工作。擁有十多年餐廳經驗,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西餐大廚。作為全餐廳最「專業」的廚師,他希望以fusion的形式將餐品做得更特別、更新穎,更把生活、音樂中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在食物中呈現。

素食沙律 + 黑芝麻豆腐沙律醬 + 酸種麵包 $88


貓耳粉 + 黑啤燴牛面 + 燒蕃茄 $118


扁意粉 + 雅支竹忌廉 + 茄子 + 薄荷 $112


炒蝦 + 鷹嘴豆泥 + 沙律 + 酸種麵包 $98

重新營業的「談風:vs:再說」推出的餐品依然非常精緻美味,還有不定時更換的本日限定菜單,少選擇但精緻,是為確保出品水準。除此之外,餐廳還提供高性價比的午間套餐,僅需百元左右,值得到西環一試。

談風:vs:再說

地址〡西環石塘咀和合街14-20號地下C舖及地庫

營業時間〡星期一 12:00 – 18:00
星期三至日 12:00 – 23:00
星期二 全日休息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