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迷,夢想成真!住在全部都是無印良品的酒店裡,會是什麼樣的氛圍?

0
無印迷,夢想成真!住在全部都是無印良品的酒店裡,會是什麼樣的氛圍?

當極簡風格遇上酒店,有人說已經不是純粹的住酒店,而是可以實踐簡約的生活態度,一種在旅途中找到新的生活哲學的體驗,讓我們更貼近大自然的本質。全球首間MUJI酒店於2018年1月18日正式進駐中國深圳。在這裡,沒有奢靡冗雜的服務,絕對讓旅客有個身心靈放鬆的休息空間。

位於深圳深業上城商場內的MUJI酒店外觀。除了酒店,還有無印良品餐堂MUJI Diner與無印良品店鋪MUJI Store。

MUJI酒店大堂(2層)。 MUJI HOTEL的室內設計由無印良品顧問杉本貴志的超級土豆團隊打造,特色是大量循環利用了老木材,以及選取了含有活性炭的矽藻泥作為牆面材料,這間酒店希望表達的信念是“反奢華,反簡陋,有品質,不浪費”

反饋是重視質量和品牌形象的日企非常重視的工作流程。任何意見與投訴,不一定要對質客服人員,輕鬆掃一掃就可以寫下感想與感受,讓害羞的客人可以避免交流對峙的尷尬~好貼心的。

通往每個房間的酒店長廊。房間從TYPE A到TYPE E的價格都不同,但都包含了早餐,服務費與稅。

電梯處清楚的指示,讓房客在偌大的酒店裡,不至於迷路。

一旦check in,便可獲得兩張酒店房卡及健身房通行證。

MUJI 酒店的4層-6層樓皆為不同類型客房,圖為:TYPE A 客房

純白色調的牆壁,木色的家具和地板,各種簡約設計又實用的收納空間,以素雅為主的商品設計,沒有多餘的色彩,卻是讓我們視覺感官最舒適的顏色。

在MUJI 酒店入住的最大特色當然是可以體驗MUJI的經典商品,比如由深澤直人設計的壁掛式CD播放機。

客房標準配備MUJI的經典商品|洗刷用具/浴帽/化妝棉/洗髮液/護髮素/沐浴露/洗手液

坐落於2層除了是酒店大堂外,就是無印良品餐堂MUJI Diner。營養均衡、採用天然食材、主張身體陰陽平衡養身──是無印良品煮食的家庭式料理原則,正好與傳統華人的養身觀念不謀而合。當然,也可從料理當中找到“媽媽的味道”。

主食分別就是養生穀米、日式味增湯及日式煮魚料理。

接著便是坐落於第三層樓的公共區域,也是MUJI 酒店的最大特點。在這裡可以找到MUJI圖書館、健身房及全中國最大的無印良品店鋪之一。

位於三層的健身房

無印良品圖書館,牆面上放置了約650本的書籍可供自由閱覽。

寬大的閱覽區

最後,是坐落於2層及三層的無印良品店鋪。這裡售賣的不僅有旅行必需品,大型家具、收納用品、食品、服飾和化妝品等日常家居用品也一應俱全。MUJI 酒店成功製造了體驗、品牌理念及商品之間的連接性。在酒店裡用了任何一件自己覺得喜歡而且適合的商品,都可以在店舖裡購買帶回家。

Muji 酒店以自然樸實卻不失質感的概念,希望人們透過體驗,去重新審視在旅行中度過的時間、使用的東西。

每一趟旅行,基於行李有限只能帶上最需要的私人用品與物品,我們必須割捨許多自以為很重要的隨身物。這些年來,無論或長或短的旅行都教會了我一件事,旅行中要能保持愉悅的心情,就是在旅途中實踐簡約的態度。旅途中,體驗單純和朴素的生活,讓人體悟,減少及放下,是我們最該學會的人生課題。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間MUJI酒店已於2018年6月30日正式在北京市內「北京坊」開幕,這是繼「深圳無印良品酒店」之後全球第二間無印良品酒店。無印粉現在又多了一個感受質感生活的選擇。(撒花)

深圳無印酒店 (MUJI HOTEL SHENZHEN)

地址|深圳市福田區皇崗路5001號深業上城

電話|+86(0) 755 8321 2281

交通|福田口岸坐的士,車程約15分鐘;地鐵蓮花村站,步行約15分鐘。

網站|https://hotel.muji.com/shenzhen/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uji/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uji_global/

GOOGLE MAP|MUJI HOTEL SHENZHEN

資料與圖片來源|酒店官網 PHOTO CREDIT TO STEVEN 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