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人氣小店ChoCha「坐茶」—坐下來好好喝一杯茶,超有味道復古裝修,食物有水準,值得一去!

0
吉隆坡人氣小店ChoCha「坐茶」—坐下來好好喝一杯茶,超有味道復古裝修,食物有水準,值得一去!

看到Cho Cha 這兩個字,是否有一點摸不著頭腦?它其實是來自客家話「坐茶」—坐下來喝茶的意思。「坐茶」的老闆是一位建築師,眼見吉隆坡的茨廠街,這個早年曾是商業中心、馬來西亞華人先輩聚集的地方,隨著發展洪流,光輝不再。

許多老店都被拆毀或廢置,心痛之餘在想:能為這裡做一些什麼,於是便想到將老店打造成「綜合性飲食工作空間」 。Cho Cha 就這樣誕生了!

將舊旅舍樓下的其中一間房間作為廚房、前廳、中庭都是用餐區,樓上則是四間Studio,租出作為工作間。取名「坐茶」,當然少不了茶吧!店主之一是茶藝師,還有淺烘焙的精品咖啡以及酒類,任君選擇。

不希望改變建築物的原貌,店主說不是刻意要保存什麼舊建築,只是因為我們不過是過客,不想干擾它,所以保存了原有的風貌,包括原本的招牌。

舊式建築物有它的智慧,寬敞的中庭,讓空氣流動,現在則成了餐廳裡特別的一道風景線。

食物部分,店主提倡無國界料理,堅持採用新鮮的本地食材,混搭不同煮法,創造出一道又一道獨特的菜式。食客沐浴在陽光中坐下來喝茶、用餐、談天,讓時間靜靜流過。品嚐美食之餘,也享受着舊時光帶給我們的美好。

水吧部,有泡茶、烘焙咖啡,還有酒類。

馬幣$28+

招牌之一的Ulam Stew Rice, Ulam 濃醬由烏蘭葉、九層塔、水芹、崩大碗、芫荽等攪拌而成,加入薏米及白飯中燉煮,配以香炒墨魚,再以鹹蛋絲代替芝士,既有客家擂茶的風味,又有意大利燉飯的口感,是一道混合了東西方的美食!

馬幣$26+

每桌必點的CFC,用了馬六甲特產的小蝦醬Cincalok醃製雞肉配上自製的番茄醬。馬來西亞出產的菠蘿製成的莎莎,更中和了炸雞的油膩感。

馬幣$18+

Biang Biang Inspire Noodle 靈感來自陝西的Biang Biang麵,寬厚的麵片拌以西川辣椒、香料及香脆的花生碎,塞滿整個嘴巴,超滿足!

馬幣$20+

Coco Cotta — 意大利式奶凍,用的卻是馬來西亞出產的椰糖。

馬幣16+ 二人份

誰說茶一定要熱飲?在炎熱的天氣下 來一瓶 凍頂烏龍Cold Brew 也不錯!

1969年建成的旅社,見證了一個時代。斑駁的牆面,記錄多少故事?

午餐和晚餐各有不同的菜單。

Chocha foodstore(@chochafoodstore)分享的貼文 張貼

Cho Cha

地址 | No.156, Jalan Petaling, 50000 Kuala Lumpur, Malayisa

電話 | (+603)2022 1100

營業時間|1100-2300星期二至星期天,逢星期一休息

交通 | 1)乘搭Monorial KL 至Maharajalela站,向陳氏書院方向步行約10分鐘

停車|附近有露天收費停車場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hocha.foodstore/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