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克里夫探索中心| 世界頂級《聖經》翻譯機構,入選美國2020十大宗教類博物館! 揭開《聖經》翻譯背後偉大工程的面紗,以有趣的角度了解聖經故事!

0
威克里夫探索中心| 世界頂級《聖經》翻譯機構,入選美國2020十大宗教類博物館! 揭開《聖經》翻譯背後偉大工程的面紗,以有趣的角度了解聖經故事!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世界上被翻譯最多的書就是《聖經》。至少有一本《聖經》被翻譯成2,883種語言;《新約》已被翻譯成1329種語言;《舊約》和《新約》一起已經被翻譯成531種語言。

source:pexel

世上大部分的《聖經》翻譯工作都是來自於世界頂級聖經翻譯機構之一的威克里夫協會(Wycliffe Associates)。 1967年,威克里夫協會創立於奧蘭多,2015年至今在75個不同國家有大約6,279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正在進行翻譯聖經工作。

source:LinkedIn

位於佛羅裡達州奧蘭多市的威克里夫探索中心(Wycliffe Discovery Center),便是威克里夫協會的大本營。創立於2002年的威克里夫探索中心及威克里夫協會取名來自於歐洲宗教改革家約翰·威克里夫的本名。約翰·威克里夫(John Wycliffe)來自英國。他是世上第一位將《聖經》翻譯成英文的翻譯者。

source:christian news network

後來,約翰·威克里夫更是主張為了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認識真實的信仰,將《聖經》翻譯成他們自己的語言。如今威克里夫探索中心及威克里夫協會就是繼承著他的精神,繼續在世界各地進行聖經的翻譯工作。

source:wycliffe.org官網

威克里夫探索中心除了從事聖經翻譯工作,也是一間博物館。中心於今年入選了入選美國2020十大宗教類博物館之一。除了以有趣的角度述說聖經故事,還展示了聖經如何翻譯並發行到全球各地。參觀的遊客能了解聖經翻譯的知識並聆聽基督教宣教士的分享。

source:wyclife.org官網

透過各式展覽,遊客可以深刻了解到聖經翻譯工作背後的工程,還有聖經翻譯的工作對世界各地的影響。同時也能見證《聖經》這本書是如何改變人生命的。而且透過威克里夫協會的事工和他們的工作,還可以接觸到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文與文化。

source:wyclife.org官網

除了涉略聖經翻譯與人類信仰及語言的發展,威克里夫探索中心也著重在掃除文盲、解決人類肢體缺陷如聽障和視障的人對於《聖經》的需要。參觀的過程,還可以面對面與人群互動,了解世界上還有許多的族群仍在等待自己的語言的聖經,而且還能明白各國語言與文化的奧秘。

source:wyclife.org官網

美國威克里夫聖經翻譯協會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約翰·切斯納特(John Chesnut)在一份聲明中說到:「我們熱衷於向人們介紹世上各種語言及不同的族群,聖經翻譯的工作是很重要並且需要持續進行的,直到所有人都能用他們最了解的語言來閱讀聖經。」

source:wyclife.org官網
source:FB@wycliffe

從小孩到老人,只要來到威克里夫探索中心都可以透過所有的互動體驗,聆聽到生命是如何被上帝的話改變,見證世界各地的因為讀懂了聖經所經歷的神奇故事。最終會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成為這些故事的一部分。因為這裡可以開啟大家對信仰全新認知,重新認識生命意義的好地方。

威克里夫探索中心Wycliffe Discovery Center

地址|11221 John Wycliffe Blvd, Orlando, FL 32832, United States
開放時間|週一周五 9am-4pm
門票| 成人$8 / 55歲以上及樂齡人士 $7 / 6-17歲孩童青年 $6
官網|http://www.wycliffe.org
Facebook| 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USA
Google Map|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3509.227061656839!2d-81.20465868559826!3d28.41240470076178!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88e760491113758f%3A0xa18b3a24de1ae06!2sWycliffe%20Discovery%20Center!5e0!3m2!1sen!2smy!4v1591802780233!5m2!1sen!2smy&w=600&h=450]

資料與圖片來源| wycliffe官網 Facebook Pexel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