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雞鳴堂|屋頂金色公雞的啼叫,壯麗藝術馬賽克壁畫,細看經典古代故事,欣賞以色列之美!

0
耶路撒冷雞鳴堂|屋頂金色公雞的啼叫,壯麗藝術馬賽克壁畫,細看經典古代故事,欣賞以色列之美!

Gallicantu的聖彼得教堂始建於1931年,它融合了不同時代的風格,將古典藝術與現代設計相結合。教堂分為四個部份 – 上教堂、中教堂、警衛室和地牢。

雞鳴堂全貌

Gallicantu是拉丁語中「公雞啼叫」的意思,從遠處望去教堂頂部,最為矚目的就是雞鳴堂屋頂那隻金色公雞。

雞鳴堂教堂頂部的公雞標誌

雞鳴堂的大門浮雕描述的就是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的預言:彼得會在公雞啼叫之前三次不認他。立體的浮雕效果配上色彩,將左邊穿著藍衣的耶穌及右邊紅衣的彼得顯得較鮮明。

source:IG@drewfabolous

其中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裝置,是描繪新約人物的巨大馬賽克,記錄了耶穌被綁並受警衛侮辱和毆打的情境。

source:IG@conniebryantbreedlove

上層教堂 |

上層教堂內也有許多取材自聖經事蹟的馬賽克藝術璧畫,包括耶穌被綁、耶穌和十二使徒共進最後的晚餐等。

source:IG@sweetest_her

堂內天花板的正中央,有一個彩繪的十字型大窗口,在陽光照射下斑爛奪目,而苦路十四站則列在牆上。

中教堂|聖彼得地下室

沿樓梯往下走,第二層是一間小教堂,八條弧形的支架延伸至屋頂上,以十字架為中心。教堂的後面,有古教堂的磐石與石塊;教堂的正面,有彼得的壁畫及十字架。往下可以看見洞穴與石階的圓形天井,井口的岩壁上,刻有五世紀基督徒留下來的十字架。

中教堂內的馬賽克畫 (左)彼得懺悔 (右)復活的耶穌再次信任彼得|http://www.stpeter-gallicantu.org

地牢|守衛室和監獄

當您進入神聖的樓梯時,會看見聖殿中心的一個洞,洞穴是拜占庭神殿的一部分。這些牆壁上刻有五世紀基督徒留下的十字架。

source:IG@laepelba

教堂外|花園古蹟

雞鳴堂外,有一條相傳是耶穌被押往該亞法府邸時曾踏足過的古老石級,耶穌被帶到這裡受審判; 又有說,那是在耶穌被捕的晚上,祂親自走到客西馬尼園的路。如今為了免受破壞已禁止遊人進入,我們只能遠觀。

source:IG@vincentphotograp

在院子裡,一座雕像描述彼得否認耶穌的事件:包括公雞、詢問彼得的女人和一名羅馬士兵。

source:IG@zzolgima_imma

面朝橄欖山而建,就有一個戶外的花園禮拜堂,耶路撒冷的城牆俯瞰著塞德龍山谷。

source:IG@gloire777

觀景樓|眺望古城

別忘了要走上觀景台一看。這裡可以眺望聖殿山、橄欖山、大衛城,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耶路撒冷的山脈舊城是被三條河谷塑造出來。

觀景台上可眺望(左)大衛城(右)橄欖山| http://www.stpeter-gallicantu.org

拜占庭耶路撒冷的模型

在教堂旁有一座紅色頂的涼亭,展示著拜占庭耶路撒冷的模型,當中包括聖墓、聖彼得教堂Gallicantu、施洗者聖約翰教堂、十架苦路⋯⋯

source:IG@ratrinawijayanti

雞鳴教堂  Gallicantu的聖彼得教堂

地址〡St. Peter in Gallicantu Monastery,Jerusalem

開放時間|上午8:30至下午5:00(週日休息)

交通〡舊城/中心,然後是大衛王街,繼續前往老火車站,轉入希伯倫路。

官網〡http://www.stpeter-gallicantu.org

Google Map〡雞鳴堂

資料與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