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G小編打卡馬來西亞 SS2榴槤街「Dking帝一榴」,榴槤品種琳瑯滿目,包括著名的貓山王榴槤,小編分享獨家吃榴槤及選榴槤方法,聞名海內外的榴槤天堂,讓人「榴槤忘返」!

0
GWG小編打卡馬來西亞 SS2榴槤街「Dking帝一榴」,榴槤品種琳瑯滿目,包括著名的貓山王榴槤,小編分享獨家吃榴槤及選榴槤方法,聞名海內外的榴槤天堂,讓人「榴槤忘返」!

不提大家或許不知道,GWG小編Elpis是一個名都其實的榴槤控!所以每次到馬來西亞旅行,無論如何都要安排一個吃榴槤的行程!此趟吉隆坡之旅,來到了八打靈再也SS2榴槤街,麥當勞附近的「Dking帝一榴」。

「帝一榴」開設於SS2的門市DKing Durian Wonderland是SS2其中一家最大的榴槤攤位。這裡提供品種多樣的榴槤及加工產品,成為聞名海內外的榴槤天堂。

據説,隨著大馬出產的榴槤揚名海外,被公認為大馬美食,公司創始人兼執行董事Simon便在幾年前擴充店面,把攤位打造成民眾必到打卡的「榴槤樂園」。除了提供舒適的桌椅讓大家安心享用榴槤,還有不同的打卡點和榴槤週邊,讓大家可以盡情玩樂,「榴槤忘返」!

令人難以置信,眼前的「帝一榴」企業是從榴蓮小吃 「冰凍炸榴蓮」的夜市攤位開始的,而且本身竟然沒有榴槤園地,而是以合同耕作方式與擁有MyGAP認證的農場合作,榴槤供應優質又穩定。

來到攤位前,就會有工作人員為大家介紹不同品種的榴槤,根據大家的喜歡的口味挑選榴槤。「帝一榴」DKing Durian Wonderland是各地榴槤的集散地,不僅選擇的品種多,價格也透明公開。每年6月至9月的榴槤季節,都會有許多海內外熱愛榴槤的客人慕名而來。由於現在冷凍技術的進步,全年大多數時候都可以吃到新鮮帶殼的榴蓮品種,包括著名的貓山王榴槤。

小編這次選擇了,紅蝦、XO及貓山王榴槤。攤位員工一再交代,吃榴槤必須先從果肉較甜的品種吃起,接著才是吃帶苦味的果肉,最後就是貓山王榴槤,這樣才能真正品嘗到不同品的風味。所以,小編一開始就吃了果肉顏色略深,味道帶甜的紅蝦榴槤。接著就是XO榴槤,是D24榴槤的一個亞種。 XO榴槤果肉呈淡黃色,口感非常細膩柔軟,帶有酒精香氣。 XO榴蓮味道微苦,就像法國白蘭地帶有酒香。最後就是號稱「榴槤界愛馬仕」的貓山王了。由於貓山王實在太受歡迎,幾乎每家榴槤攤都能見到它的踪影,當然貓山王的價格也是最貴的。

辨認貓山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底部是否有一個明顯的褐色五角星形紋路,貓山王果肉香味濃郁,口感綿柔帶粘味道馥郁,果肉甜中帶甘,果核則非常小,女生吃上兩三顆就會很飽了。所以建議大家,若行程中安排要去吃榴槤,最好空腹或者上一餐只吃三分飽,這樣才能完全享受吃榴槤的樂趣!

在這裡除了吃榴槤,也有提供特色的榴槤甜點如貓山王榴槤煎蕊、椰子奶昔(Coconut Shake)及特色飲料。離開前,還可以到精品店内購買一些榴槤加工食品帶回國當手信。

「帝一榴」公司於2009年成立,是馬來西亞2019年第一批獲得出口准證的榴槤業者之一。出口的國家包括有中國、港澳、台灣、文萊、菲律賓、美國、日本、澳洲等。這些年「帝一榴」企業獲獎無數,其中包括了旅遊和品牌獎項,近來更獲得了第6屆大馬神農楷模獎- 農產品進出口商傑出大獎,進一步奠定業界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