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ICON 唯港薈GREEN 全新「和風草莓祭」三道菜下午茶隆重登場!

0
Hotel ICON 唯港薈GREEN 全新「和風草莓祭」三道菜下午茶隆重登場!

由2023年2月1日起,環境愜意怡人的GREEN將推出全新的「和風草莓祭」下午茶。10多款鹹甜美饌將繼續以三道菜形式呈獻,包括採用日本食材炮製的精緻特色海鮮前菜、豐富自選主菜、以日本九州草莓為主題的甜品架及盛載5款新鮮日本草莓的拼盤,讓賓客一次過品嚐各款頂級草莓的香甜滋味。濃濃的草莓香氣加上甜品架的乾冰煙霧繚繞效果,滿足賓客視覺、嗅覺和味覺的三重享受。無限供應的自家製綠茶豆乳雪糕更可任意配上沖繩黑糖麻糬及日本北海道十勝紅豆,散發著滿滿和風色彩。賓客可選配illy咖啡或TWG優質茗茶乙杯。霉味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惠顧的賓客,更可額外獲贈法國氣泡酒乙杯。 

「和風草莓祭」下午茶以精緻特色海鮮前菜展開序幕,首先獻上暖笠笠及味道香濃的日本南瓜金湯,加上香滑忌廉後令口感更加豐富。金黃色的焗釀海鮮蟹蓋外層沾上麵包糠,鬆脆可口,內層釀了蟹肉及新鮮香濃的北海道牛乳,一口吃下美味無比。蠔迷絕對不能錯過烤焗日本廣島生蠔,著名日本廣島生蠔甘香可口及肉質飽滿,大廚簡單配上芝士忌廉汁烤焗,帶出蠔肉的鮮甜之餘更能保留其原汁原味。

接著出場的三款自選主菜同樣以日本食材入饌。喜愛肉類的客人可選GREEN的招牌草飼西冷牛扒配薯蓉及紅酒汁,草飼牛扒肉質軟嫩且肉味濃郁,淋上以日本栽培的葡萄釀造而成的紅酒醬汁,滋味滿載;日本北海道帶子配扁意粉及刁草忌廉汁選用了鮮味甘甜、肉身豐厚的優質北海道帶子,輕輕煎至外層香脆鎖住鮮甜肉汁,配搭經典的忌廉扁意粉,令人齒頰留香!香煎石斑魚柳配日本草莓莎莎及意大利黑醋汁更是大廚心思之作,將新鮮草莓製作莎莎醬並配上味道較淡身的石斑魚柳,讓草莓的酸甜果香更突出,伴上意大利黑醋汁,使人胃口大開!

草飼西冷牛扒配薯蓉及紅酒汁

下午茶重點推介的日本草莓拼盤盛載5款高級草莓品種,是唯港薈行政總廚何偉誠師傅(Danny Ho)根據香氣、甜度及質感嚴選的人氣草莓,分別有奈良縣的「淡雪」、佐賀縣的「佐賀草莓小姐」、福岡縣的「甜王」、熊本縣的「戀實」及長崎縣的「夢之香」,每日新鮮空運到港,顏色鮮豔且香甜多汁,絕對能讓一眾草莓控愛不釋手!Danny更建議以下食用順序品嚐,倍添滋味!

  1. 佐賀縣「草莓小姐」:擁有修長橢圓形以及色澤紅潤的草莓小姐,果味濃郁並帶微酸,質感較軟身並散發濃濃香氣,甜度約12-14度。
  2. 長崎縣「夢之香」:外型呈圓錐形,果肉結實多汁,略帶酸甜,甜度約15度。
  3. 熊本縣「戀實」:形狀呈圓錐形的戀實果香濃郁。白色的果肉更相對爽脆結實,酸甜度平衡,甜度約12-14度。
  4. 福岡縣「甜王」:廣受歡迎的甜王圓身飽滿,果肉呈紅色,甜酸均衡,甜度約11度。
  5. 奈良縣「淡雪」:呈夢幻櫻花顏色的淡雪是近年最具人氣的優質品種,果肉飽滿且帶石榴香味,酸味較少,甜度更達13-15度,濃濃的草莓甜香令人一試愛上!
日本草莓拼盤

其他六款精緻草莓甜品以兩層轉盤盛載,讓賓客於愜意的環境下細嚐酒店糕餅廚師匠心巧製的草莓創意甜點,度過舒適的下午。頂層的日本草莓清酒蒟蒻啫喱以呈漂亮紅色的蒟蒻啫喱包裹著原粒佐賀草莓,晶瑩剔透的蒟蒻啫喱以發著花酵母草莓清酒炮製,帶濃郁草莓香,賣相及滋味兼備,令人賞心悅目。日式草莓甜品又怎能缺少草莓大福?自家製的麻糬皮軟嫩煙韌,配上酸酸甜甜的原粒熊本縣「戀實」草莓,香甜不膩,豐富的口感更讓人幸福滿滿。令人一見傾心的草莓提拉米蘇層次感豐富,質地柔軟的濃郁意式軟芝士與「夢之香」的酸甜味道互相平衡,每一口均散發著花酵母草莓酒香、芝士香及草莓香氣,藴藏驚喜。頂部以原粒草莓作點綴,是拍照打卡的好選擇。賣相精緻的柑橘草莓蛋捲輕易地吸引賓客的目光。外層的蛋捲加入了同樣名滿全日本的柑橘焗製,忌廉幼滑輕盈,中間的熊本縣「戀實」草莓令整體更添口感,味道甜而不膩且帶清新微酸味道,讓人百吃不厭。

甜品架低層更有草莓蜜桃配意式軟芝士忌廉,浪漫的粉紅色巧克力以佐賀縣的草莓炮製,夾雜著質地柔軟的意式軟芝士忌廉及鮮甜蜜桃果肉,細滑醉人。濃濃的草莓及蜜桃香氣更撲鼻而來,滿載甜絲絲滋味。此外,不要錯過時令水果串,Danny師傅特別於日本搜購「天山雪蓮果」配上熊本縣「戀實」及藍莓製成,讓賓客清一清味蕾。

當然還有下午茶必不可缺的英式傳統鬆餅配奶油忌廉及自家製草莓荔枝玫瑰果醬,由糕餅師每天新鮮焗製,鬆餅軟綿鬆化,散發濃郁牛油香氣,在熱烘烘的鬆餅上抹上忌廉及香甜的自家製士多啤梨荔枝玫瑰果醬,微微溶化的忌廉與果醬完美交織,為下午愜意時光添上完美句號。

「和風草莓祭」三道菜下午茶(需提前一天訂座)

日期|由2023年2月1日至另行通知
時間|每日下午3時至6時供應
地點|大堂GREEN
價目|星期一至五:每位港幣$418*;每兩位港幣$728*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每位港幣$448*;每兩位港幣$788*(每位惠顧賓客可額外獲贈法國氣泡酒乙杯)

查詢或預訂|(852)3400 1300 或 book.restaurant@hotel-icon.com
網上預訂|https://dining.hotel-icon.com/tc/reservation/?&rid=108 
了解更多|https://www.hotel-icon.com/zh-tw/offers/japanese-strawberry-festival-afternoon-tea 

*價目另設加一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