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紀念皇都戲院70週年, 文物為靈感創作全新復刻標誌, 呈獻沉浸式歌舞晚宴《皇都之夜》, 重現50至80年代文化經典!

0
新世界紀念皇都戲院70週年, 文物為靈感創作全新復刻標誌, 呈獻沉浸式歌舞晚宴《皇都之夜》, 重現50至80年代文化經典!

新世界發展(下稱「集團」)前年宣佈復修及保育一級歷史建築皇都戲院,為紀念皇都踏入70周年,集團首度發佈全新「皇都戲院」標誌,靈感源自保育團隊搜集的文物,參考皇都昔日標誌及舉世無雙的「飛拱」桁架建築,創作全新復刻標誌,藉此預告皇都戲院將重生為新一代文化地標。集團亦隆重呈獻沉浸式歌舞晚宴《皇都之夜》,以上世紀50至80年代演出為主題,並邀請與皇都有關的舊街坊及文化界人士出席,從視覺、聽覺及味覺導入,重現皇都及香港的文化經典。

前身為璇宮戲院的皇都戲院於1952年落成,位處曾被譽為「小上海」的北角,50至60年代時,為香港演藝殿堂,不少世界頂級大師及組合都曾在內演出;至70年代,皇都曾播放不少外語及本地經典電影,為不少港人留下光影回憶。集團的保育團隊於過去兩年多的歷史研究、搜集文物、記錄口述歷史的過程中,逐漸重整出皇都於50至80年代,不同面貌的「文化樂章」。

標誌以酒紅色及金色為主調 象徵劇院帷幕

適逢皇都戲院踏入70周年,集團以其文化歷史為靈感,發佈全新「皇都」復刻標誌,設計參考自保育團隊過去兩年來搜集的文物,包括舊門票、戲橋、制服等,以皇都昔日標誌為藍本,配合全新富現代感詮釋,利用特別設計字體,由右至左臨摹「皇都」二字,整體圖案亦仿照皇都舉世無雙的天台拋物線型拱橋式桁架建築,向劃時代設計致敬;用色則以象徵劇院帷幕的經典酒紅色及金色為主調,寓意皇都戲院保育重啟後,將傳承過往輝煌娛樂文化。 

《皇都之夜》重塑昔日幕幕傳奇 回「味」往日情懷

為紀念皇都戲院過往70年的璀璨,集團亦在香港另一文化地標K11 MUSEA內的米芝蓮一星中菜餐廳「夜上海」,舉辦沉浸式歌舞晚宴《皇都之夜》,並邀請與皇都有關的舊街坊及文化界人士出席,以聲、色、藝復刻其時香港的「夜總會」文化。賓客甫進場,便先經過經典酒紅色劇院帷幕,繼而進入一幕幕昔日精彩場景,配以聲、影、畫及逾20件珍貴舊物包括50年代電影戲橋、多款不同舊戲票及昔日照片,由景入情見證皇都戲院的前世今生,「打卡位」處處。 

當爆谷代表現代戲院,舊年代戲院則是以蔗汁、煨魷魚為象徵,是次《皇都之夜》把蔗汁、煨魷魚檔口搬到場內,好讓觀眾回「味」往日情懷。晚宴菜單則由「夜上海」團隊精心設計,參考50年代夜總會餐單,本地知名甜品大師Tony Wong 更親自創作了皇都「飛拱」造型的甜品,從味道感受皇都華麗傳奇。

「香港DJ之父」策劃歌舞「時間廊」 由《給我一個吻》舞至《激光中》

集團更特別邀請「香港DJ之父」Andrew Bull精心編排歌舞表演,他自60年代起活躍於香港娛樂事業,見證流行文化變遷。今次受集團保育皇都戲院所啟發,Andrew率領一眾本地及國際專業表演者,包括加拿大著名舞蹈家Katya Virshilas等,透過音樂、舞蹈、戲劇及時裝,復刻一幕幕經典場景,讓賓客置身於50年代歌舞昇平的璇宮戲院舞廳、 60年代中西文化交融經典金曲夜總會歌廳到70、80年代香港輝煌的士高狂熱舞池,由《給我一個吻》舞至《激光中》,舞者們穿梭於席間,令賓客陶醉其中,猶如一場由音樂觸發的時空旅程。

《皇都之夜》菜單將可於下月底或之前,接受公開預訂,詳情可留意「夜上海」餐廳的網頁及社交媒體專頁。而置於餐廳門口的《皇都之夜》霓虹燈裝置,則會開放至本月底,予公眾「打卡」,一同回味昔日美好年華。

及社交媒體專頁。而置於餐廳門口的《皇都之夜》霓虹燈裝置,則會開放至本月底,予公眾「打卡」,一同回味昔日美好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