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小編幫你策劃3天2夜吉蘭丹遊| 泰國風情VS馬來文化,特別推薦吉蘭丹必去的神秘沙灘及特色美食,還有風箏節等著你!

0
馬來西亞小編幫你策劃3天2夜吉蘭丹遊| 泰國風情VS馬來文化,特別推薦吉蘭丹必去的神秘沙灘及特色美食,還有風箏節等著你!

吉蘭丹是馬來西亞半島其中一個最北部的州屬,與泰國交界。這條交界的風土人情融入了泰國人日常的文化特色,成了吉蘭丹州獨有的風情。比起國內其他州屬,與泰國僅一衣帶水之隔的吉蘭丹州,尤其只有一河之隔的道北縣,因著地理位置和歷史淵源,形成別具一格的風土人情。根據文史記載,吉蘭丹古時原稱丹丹國,屬泰國領土一部份。

source:pinterest

哥打巴魯(Kota Bharu)是吉蘭丹州(Kelantan)首府。這裡是個靠海的小城市!哥打巴魯是一個悠閒的地方,可以放慢腳步好好享受。雖然沒有什麼娛樂,不過美食很多!除了大馬美食,還能吃到正宗的泰國餐!

source:pinterest

馬來西亞獨立後,道北依然留有許多泰裔曾駐足的足跡,直到現在,在這裡依然可以找到道地的泰國美食,當地的馬來同胞或華人都會說泰國話,甚至是生活習俗和飲食習慣,都可以看到與正宗的大馬人有些分別,偏向泰國人習慣。

source:pinterest

風箏博物館

吉蘭丹獨有的馬來文化就是傳統大風箏 Wau。大風箏外表鮮豔,製造出來的那細膩的美感與靈感,製作過程沒有一定的耐力、眼力和心力。來到吉蘭丹一定要到風箏博物館參觀,親眼看看各類風箏和風箏的歷史!

手工蠟染巴迪
看完Wau的文化,再來有手工蠟染巴迪,這是吉蘭丹盛名已久的傳統風俗老行業。走進道北馬來甘榜內的巴迪廠,可以看到工人把白布拉直綁於木架,只見巴迪工作者巧手握著裝置液態蠟染筆,拉著線條繪製勾勒圖案,沒有草圖,可以更自由隨心發揮想像,蠟將色彩區分,也突出蠟染紋路彩繪。然後,交由另一位上色,小片大塊徐徐填滿顏色。完成的色彩圖案,需時間晾乾後化掉蠟跡,洗染,沖洗至顏色固定即完成。

Kartika Kiara Batik
地址:Jalan Pantai Cahaya Bulan,Kota Bharu,Kelantan,Malaysia
電話:+609-771 532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rtikaKiaraBatik/

風箏處處飛揚的海灘!
美瑪斯海灘 Pantai Mek Mas,由於這片海灘並不是一條直路到海岸,而是先須要一段經過鄉區小路,所以沒有引起大眾的注意。美瑪斯海灘的距離比吉蘭丹著名的月光海灘更近。朝月光海灘前進,中途拐入左手邊的一條大路,進入瓜拉柏沙,再從一個三叉路進到甘榜,穿過小巷就會抵達海灘。

source:IG@andy_pua
source:IG@muzaffar.c.n

地點:Pantai Mek Mas, 15350, Kelantan, Malaysia

特色馬來漁村漁船
來到七星海灘,可以看到色彩斑斕的馬來漁船,漁船及海景,形成最美的風景畫,讓人忍不住打卡拍照。順便參觀由附近由漁民搭建起來在海上以海水養殖魚類的浮台(Kelong)。接著,買一包吉蘭丹著名的登嘉樓魚餅(Lekor),一邊吹海風,一邊吃Lekor,完全融入當地人生活。

source:IG@_saifulog360

地點:Jalan Pantai Tujuh, 16200, Tumpat, Kelantan, Malaysia,Pantai Seri Tujuh 3

月光海灘
月光海灘Pantai Cahaya Bulan,當地人都簡稱PCB,就是到距離首府哥打巴魯東南面十公里的海灘,聞名的沙灘,滿佈著針葉樹與椰棕,林蔭提供了最佳的野餐、露營及休閒場所。前往海灘的沿途,兩旁都是輕煙裊裊的玉蜀黍攤檔。不少游客都停下腳步,買一條熱玉蜀黍,邊吃遍看沿路風景。特別推薦這裡附近的椰子刨冰,天氣酷熱喝下去特別爽!

source:IG@nurulcantekmanees

地點:Jalan Pantai Cahaya Bulan, Kota Bharu, Kelantan, Malaysia.

格丁海灘,5月的風箏節!
過去,吉蘭丹風箏節 Pesta Geting都在七星海灘舉辦,自2016年開始就轉換地點了,改到格丁海灘舉辦!平時看似平平無奇,只有幾個涼亭的海灘,雖然不算太吸引,但可能貪其乾淨靜幽,地方大和風量強,所以是比賽風箏的好地點。每年5月,盛大的風箏節吸引許多遊客來觀賞風箏比賽,非常熱鬧!

source:FB@Pusat Penerangan Pelancongan Negeri Kelantan
source:FB@Pusat Penerangan Pelancongan Negeri Kelantan

地點:Jalan Baru Pengkalan Kubor, Kampung Geting, Kelantan.

清邁泰式餐廳 Chiang Mai Thai Food Restaurant
清邁泰式餐廳以特別的醬料暹豬手聞名 ,味道能與“原裝”德國豬手分庭抗禮,外皮酥脆內裡的肉汁依舊豐富,軟糯腴美,連皮帶肉蘸著泰式醬料啃咬咀嚼,奇香無比。好運的話還可以品嚐到鱟魚特色,其他泰式辣椒醬拼盤、椰漿波羅蜜甜品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

地址:No. 107, Kampung Kulim, 16250 Wakaf Bharu Tumpat, Kelantan
電話:+6012 – 956 7190
營業時間:6.00pm – 11.30p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engMaiRestaurant/

source:FB@ChengMaiRestaurant
source:FB@ChengMaiRestaurant

吉蘭丹水上市場
或許大家都知道泰國的水上市場,殊不知吉蘭丹也有水上市場。每個星期六Pulau Suri水上市場從早上8時營業至下午3時。在此水上市場,可以吃到Kuala Besar一帶漁村漁民所捕獲的新鮮海鮮。從哥打巴魯K小碼頭付2令吉的船費,就可抵達PulauSuri水上市場。河畔滿滿的椰林,高腳屋錯錯落落,村民釣魚樂。淳樸的漁村風光,偶爾馬來風箏飄蕩在空中,小孩依然還保留著玩陀螺的傳統遊戲。

source:FB@Wow發現
source:FB@Wow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