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高症者請回避!被困於610公尺廢棄電視塔的女主角,如何脫困?極限電影《Fall》保證驚心動魄!

0
懼高症者請回避!被困於610公尺廢棄電視塔的女主角,如何脫困?極限電影《Fall》保證驚心動魄!

令觀眾每分每秒都如坐針氈的電影,是我的心頭好。對上一次也許是《127小時》,看著男主角在絕境中奮力掙扎求存令人緊張萬分,甚至在某些時刻彷彿感受到男主角的切骨之痛。相隔多時,終於又有另一部電影令我有相類似的感受,就是最近電影院上映的《Fall》。

這類型的極限求生電影也並非什麼全新點子,通常都會把觀眾的目光聚焦在主角身上,看看他如何能在孤立無援的嚴峻情境下逃出生天。又因為場景都較為狹小單一,只要故事說得夠精彩刺激,即使電影的預算不多也能夠拍出驚心動魄的效果。

而這次電影選取的場景亦的確新穎,是位處美國無人區的高聳電視塔。女主角和她的朋友們都酷愛極限運動。在新婚丈夫去世後的一整年內,女主角一蹶不振,對生活毫無動力。為了重新激起女主角的鬥志,她的好友極力邀請她一起挑戰爬上全美國第四高的建築物——正是那幢破舊的電視塔。

電視塔的塔底到塔尖本來由一條筆直的扶手梯連接著。她們往上進發時一切都尚算順利,甚至更在塔尖一起享受了絕美的風光和動人的交心時刻。可你知道的,一套名字叫《Fall》的電影又怎可能讓她們的旅程如此順利?於是意外發生了。她們被迫困在僅寬兩步距離的高聳平台上,要一起絞盡腦汁,設法平安的回到地面上。

電影雖然在某些橋段的舖排上過份明顯,少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可是它的畫面捕捉和聲效處理上皆能令觀眾的臨場感大增,會不由自主地為主角們揑一把冷汗。這一類電影有時為了刻意營造緊張時刻而把一切都弄得不合理,以致令觀眾難以投入其中。但這齣一直到後來的劇情舖排也相對合理,也有令人喜出望外之處。如果你也喜歡極限求生電影的話,相信這部《Fall》會令你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