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德烈堂|九龍區歷史最悠久基督教教堂,紅磚外牆,尖拱形窗戶、曲線窗花格和彩色玻璃窗,香港絕美教堂之一!

0
聖安德烈堂|九龍區歷史最悠久基督教教堂,紅磚外牆,尖拱形窗戶、曲線窗花格和彩色玻璃窗,香港絕美教堂之一!

聖安德烈堂(St Andrew’s Church)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是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轄下的一所教堂。聖安德烈堂是九龍區歷史最悠久的基督教英語教堂,原是一所為居港外籍人士而設的教會,今日已成為一所本地教會,大部分參與崇拜的信徒皆是香港人。

source:IG@kkc8888

教堂建築屬哥德復興式風格,曾經歷二戰戰火的洗禮。教堂築有紅磚外牆,擁有尖拱形的窗戶、曲線窗花格和彩色玻璃窗等。1997年,聖安德烈堂分階段進行大規模的維修,主要修復外牆及彩繪玻璃窗,耗資250萬港元。

source:IG@hkrambler
source:IG@hkrambler

1897年,聖公會提議在九龍半島建立一所教堂,服侍當時的社區。1899年,維多利亞主教霍約瑟曾經親自到該區一帶視察,而且預見九龍區未來與日俱增的崇拜需要。直至1904年,獲得保羅·遮打爵士捐助35,000港元,於羅便臣道,現今的彌敦道及柯士甸道附近興建教堂。

source: my.bluesy.diary

在興建聖安德烈教堂前的幾年,已有一座木建的小禮堂以供九龍區信徒崇拜,直至1904年新教堂奠基。聖安德烈堂由 Messrs Leigh & Orange的建築師Alfred Bryer設計,1904年11月動工,於1906年落成,在當年10月6日祝聖啟用。

source:IG@walkslowlyinhk

後來,聖安德烈堂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現在擬議爲一級歷史建築。2006年,聖安德烈堂獲頒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如今,教堂成爲熱門的結婚行禮聖地,也是許多旅人駐足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source:IG@ming__photography
source:IG@jloveweddingflorist

聖安德烈堂 St Andrew’s Church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8號
官網|www.standrews.org.hk
電話| +852 2367 147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ndrewskowloon/
Google Map|

封面圖片來源| IG@aludeco_08 IG@sunny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