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瑪加利大堂| 「古典復興主義」風格,被列爲一級歷史建築,螺旋石級及大量彩色玻璃窗是最美的打卡點!

0
香港聖瑪加利大堂| 「古典復興主義」風格,被列爲一級歷史建築,螺旋石級及大量彩色玻璃窗是最美的打卡點!

聖瑪加利大堂(St. Margaret’s Church)是香港一所天主教教堂。同時,這間教堂也東方第一所以聖女瑪加利大(St. Margaret Mary Alacoque)為名的教堂,位於香港島灣仔區跑馬地樂活道。

聖瑪加利大堂是一座由宗座外方傳教會神父創建的聖堂,於一九二三年二月三日奠基,一九二五年一月廿五日被祝聖。

聖瑪加利大堂由意大利建築師幹尼刺設計,屬「古典復興主義」建築,門前有長樓梯讓前往教堂的教徒仰望著教堂而行,教堂的立面開了一個玫瑰窗,門廊由四根多利克柱支撐,大門兩旁放著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兩尊聖像。

教堂內部採用法國十八世紀結合古典與歌德形式的柱列承托圓拱型天花的結構,桶形穹窿天花填滿了浮雕方格,而平面採用羅馬公共會堂形式。

教堂的盡頭設有半圓形聖所,旁有螺旋石級直通鐘樓,兩側的牆壁設有大量彩色玻璃窗,兩壁放有共14幅繪有耶穌受難至復活過程的木刻雕塑。若是來教堂朝聖,這裡便是一個最美的打卡點。

聖瑪加利大堂建築於1990年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並於2010年12月21日獲確認提升為一級歷史建築。

聖堂的發展歷史,與耶穌向聖女瑪加利大的一次顯現有著密切關係。當時聖女只有二十八歲,耶穌聖心顯現給她時,吩咐她要到世界各個角落去,宣揚主的愛,並為罪人祈禱。經過差不多一世紀,聖瑪加利大堂的信友團體已經成長茁壯,不斷為主的愛作見證。

聖瑪加利大堂於一九四九年一月二日昇格為堂區;一九六三年,聖保祿修院的基督君王小堂開放,供區內信眾舉行感恩祭,堂區於是亦承擔有關的服務。目前,除基督君王小堂外,屬於堂區範圍內的小堂還包括:玫瑰崗學校小堂及華仁書院小堂。

聖瑪加利大堂

地址|2A Broadwood Rd, Leighton Hill, Hong Kong
電話| +852 2576 2801
官網|https://smc.catholic.org.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mc.catholic.org.hk/
Google Map|

圖片來源| FB@smc.catholic.org.hk tripadvi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