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rthman|小成本動作驚悚片卻有驚豔的創造力,引發了好評狂潮,大場面盡情展示維京時代的北歐風光!

0
The Northman|小成本動作驚悚片卻有驚豔的創造力,引發了好評狂潮,大場面盡情展示維京時代的北歐風光!

我本來便不是個對歷史電影感到十分熱衷的人,要說為什麼的話,大抵都是因為自己對許多歷史文化不太熟悉,以至共鳴感大減。不過一部優秀的歷史電影便正正能引領觀眾對其獨有的傳統文化産生興趣,更甚至乎是一種認同與尊重,就像是上了一門有趣又富有意義的歷史課,而the Northman 便正是其中一例。

導演Robert Eggers向來在環境渲染的表現上極其出色,能令觀眾有種仿如置身於電影場景中的感覺。還記得導演在上一部作品the lighthouse中的懾人表現,那種窒息感至今仍然歷歷在目。這次的The Northman 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把壯闊的愛爾蘭和冰島景色拍得美麗非常,卻也同時保留了那來自大自然的殘酷與無情,可以說是這部電影的一大亮點。

故事發生在久遠的維京時代,那是個充滿著戰亂、權力鬥爭,也是個弱肉強食、成王敗寇的時代。在暴力與血腥面前,力量便是一切。可與之同時,那亦是個瀰漫著各種神秘力量的時期,各路神話傳說、妖法巫術都是所人們信奉的力量泉源。一個美麗又恐怖的蠻荒時代,就如一幅畫布般在觀眾面前展開。

故事的主人公本是一國的王子,可就在父皇被他自己的親弟弟殺死之後,母后亦同時被擄,整個王室頓時家破人亡。年幼的王子千辛萬苦下僥倖逃脫,被迫流亡他鄉,自此他的人生便為了復仇而存在。轉眼間王子長大成人,歷盡艱辛的他終於成功重踏故土,尋找到那些他一直苦苦追尋的人,再等待著他的,到底又是些什麼?

說到底這其實便是部「王子復仇記」,可電影出色的地方是它能夠將那時代的面貌極具說服力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看著導演刻意運用的那些長鏡頭,我自己彷彿就身處在戰場上,見證著這一連串的撕殺和紛爭。於我來說,這是個近乎前所未有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