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玩DIY烘培,小心患上「蛋糕手」!莊子聰物理治療師建議,享受烘培樂趣,手部肌肉保健很重要!

0
宅在家玩DIY烘培,小心患上「蛋糕手」!莊子聰物理治療師建議,享受烘培樂趣,手部肌肉保健很重要!

居家防疫天天煮,偶爾還想烘培糕點,在平淡日子中增添樂趣。但有不少人的經驗是,烘培或烹飪一整天後雙手容易感到痠痛。手臂疼痛狀況雖然經過休息後會改善,但沒多久又發作。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莊子聰物理治療師提醒大家,小心「蛋糕手」找上門!

若過度使用手部,即便當下施力不大,但因為時間過長、次數太多,可造成肌腱發炎;休息後,不適狀況通常可緩解,但因為肌腱組織脆弱,若再次不當使用,造成重複性傷害,就會形成慢性肌腱炎。

source:pinterest

莊子聰物理治療師還説:「網球肘」不僅會發生在運動員身上,家庭主婦也是常見患者。主婦從早買菜洗菜做飯、洗碗、拖地等很多勞動,都需腕部及前臂用力。長期勞累,手肘附近的肌腱和軟組織會發生撕裂或創傷,最終形成了「媽媽手」或是「網球肘」。

手部有許多小肌肉控製手指的活動。長期過度使用雙手,會使雙手肌肉功能減退。所以手部需要進行功能鍛鍊,要經常活動手部關節和手指,讓十個指頭充分伸展。可做一些手腕、手肘及肩膀的伸展旋轉活動,帶動關節周圍肌肉韌帶活動,減少損傷。

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是治療「都市病症」的好地方。以莊子聰物理治療師爲首的物理治療師團隊,除了幫助患者治療各種不同的都市病,還會使用科技儀器,精準找到病症的來源,並且對患者提出最適合的療程方案。

來到治療中心,患有肌肉疾病、關節疼痛、運動損傷或中風復建的病人,都可透過有充份科學根據的現代化技術輔助,讓治療獲得更好的效果。

莊子聰物理治療師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系,曾在新加坡醫院服務兩年,後來回港擔任前愉園、流浪足球隊隊醫,在物理治療的領域上,有豐富的實踐臨床經驗。現在,除了擔任足毽隊港隊隊醫,他還是香港城市大學欖球、手球隊隊醫,並且獲得香港物理治療學會認可針炙證書、美國功能運動分析系統專家及美國加州大學單車醫學課程認證專家等多項學術資格。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引致的心理或生理毛病不少。即使是小問題,時間久了,病症易趨複雜嚴重。因此,都市人若患上「文明病」,還是要及早就醫。

參加4月份GWG《月賞悅想》,可以免費獲得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送出的「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禮品包」,内有韓國出品止痛藥膏、強化姿勢橡筋帶及保護關節彈性貼佈各一套。

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在治療時,將疼痛症狀進行妥善控制,讓治療的對象獲得身心靈的舒適,過上好品質的生活,致力爲世界創造無痛苦條件!

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18號美麗華廣場2期2樓279號舖
預約|+852 26616898 +852 67380377(WhatsApp)
電郵|triophysio@gmail.com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9am-8pm (週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