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大戰機械人》|歡樂無厘頭幽默劇情,展現家庭親子關係,開啓拯救世界任務,溫馨又好笑!

0
《一家人大戰機械人》|歡樂無厘頭幽默劇情,展現家庭親子關係,開啓拯救世界任務,溫馨又好笑!

本來我對這部去年便在Netflix上映的動畫電影並無耳聞,直至最近我在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的提名名單以及在導演奉俊昊談及去年看過最喜歡的電影清單上皆看到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的名字時,這才抓到了我的注意。

一經搜尋,發現這原來是部來自Sony Pictures Animation 的新作,並由過去曾榮獲奥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的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團隊製作。還記得當年在戲院觀賞Spider-Verse時的那種震撼。那流暢的3D運鏡與作畫,加上色彩斑斕的漫畫風渲染曾帶給我從未有過的觀影體驗。所以單是這個原因,便令我無辦法再次錯過這部作品。

電影的故事大綱講述一個懷抱電影夢想的女兒Katie在即將進入大學、離開家人獨自生活之際,世界突然被對人類懷有惡意的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所佔據,於是為了逃避追捕並阻止這場末世危機,一家人便在有意無意下駕著車並踏上了一段瘋狂的旅程。

這動畫電影算是個集眾多元素而成的合家歡作品。既是有關家庭,也是有關成長,對現今科技世界的生活模式提出疑問之餘,同時也是部有關末日逃生的公路電影,而且還得對付上大壞蛋,繼而拯救世界。

類似的故事題材雖算不上是非常新穎,但歸功於那出色的動畫作畫,配合上不少異想天開的敘事手法與手繪元素,整部電影看下來相信還是能令觀眾們感覺無比暢快。尤其對於電影迷們來說,裡面更是塞滿了數之不盡的電影彩蛋,絕對能令他們會心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