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最風景如畫的村莊之一|兩天一夜單車遊!海邊小鎮Culross 與愛丁堡城堡齊名的Stirling Castle

0
蘇格蘭最風景如畫的村莊之一|兩天一夜單車遊!海邊小鎮Culross 與愛丁堡城堡齊名的Stirling Castle

去年秋天剛到埗便購入了部二手單車,想著這邊單車的配套這麼完善,應該要多騎。可是這邊一到秋冬時分便整天下雨,就算偶爾天氣好轉,寒風也凜冽得刺骨,所以甚少出門騎行。而現在正值蘇格蘭的夏天,陽光明媚得難以置信,我終於能稍為理解歐洲人看到陽光時那份興奮心情,便打算好好把握這好天氣,平衡一下多月以來的陰鬱。

許久沒有長途騎行,我想念那種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時光,於是今次先小試牛刀,定了個兩天一夜的行程,也沒把時間安排得太緊湊,每天就大概騎五六個小時左右,一切以輕鬆自在為主。上午從Glasgow 乘坐火車來到距離不遠的Stirling ,值得一提的是,單車直接推上火車就可以,既不需要拆車輪,也不需要額外收費,算是對單車使用者非常友好。

出發地Stirling 是個規模不大的小城市,當中最為出名的便是Stirling Castle。雖然歐洲到處都是城堡,但這個據說是和愛丁堡城堡齊名的,應該也是非常值得到訪。不過這次行程並非以它為主,所以只是在正門看了看,便正式出發騎行了。下次來參觀城堡時,定必也撥些時間,在那些看來別具風味的咖啡館中呆一個下午。

第一天行程的最大亮點,是途經了個可愛的海邊小鎮Culross。那是我一看便為之著迷的小鎮。不知是否已經廢棄的火車軌沿著海岸線一直延伸,帶我來到了一座連接著碼頭的木橋。隨著鹹鹹的海風來到碼頭的盡處,我看到石頭上刻著有關大海的詩句。

此時陽光斜斜地傾瀉在五顔六色的可愛小屋上,它們靜靜地面朝大海的模樣,是多麼動人。有一刻,我甚至有種想在這裡定居的衝動。要是一切成真,那會有多美好。

封面圖來源:www.nts.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