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徒步路徑——法夫(Fife coastal trail)|全長 187 公里,沿途是翠綠的山丘及一望無際的大海

0
英格蘭徒步路徑——法夫(Fife coastal trail)|全長 187 公里,沿途是翠綠的山丘及一望無際的大海

在久休後首次出遠門便選擇Dundee的原因,除了因為V&A Museum 外,還因為我實在是非常渴望找個機會好好看看大海。在到訪過許多不同的地方後,要說總能令我留連忘返的,還是一些沿海的小漁村或是城鎮。每當嗅到那清冽的空氣、咸咸的海風,便總能令我身心舒暢、神清氣爽。要是旅途並不匆忙,能對著不住往岸邊拍打的浪潮放空一整個下午是我最為享受的奢侈節目之一。

畢竟Dundee算是個規模不小的城市,而且在地理位置上不太容易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於是便決定到附近不遠處找找看更佳的觀海地方。Dundee 往南一點的St. Andrews,是個充滿特色的中世紀古鎮,從這裡開始,便能連結到頗為著名的Fife Coastal Path,是條沿海的徒步路徑,沿途還會經過不同的大小的漁村,想來會相當合我胃口。

要走畢整段的Fife Coastal Path 可能要花上好幾天,於是作為day trip,便挑了其中一段來體驗。Crail是我們徒步的起點,那是個寧靜安穩的沿海小鎮,能看到許多色彩繽紛的可愛小屋。可能因為時間尚早的關係,街上的遊人並不多,但一進到咖啡屋,便能感受到那種小鎮獨有的親切氛圍,那是在城市中不常體會到的温暖。

出了小鎮,便是那條明確的沿海步道。右邊是翠綠的山丘,左面則是那個我期盼已久一望無際的大海。岸上的岩石隨著我們的步伐時有變化,迎著浪潮的聲音與不時送來的咸咸海風,步道就這樣一直伸埏至前面的數個漁村,直到我們今天的終點Anstruther。這段路途的坡度與起伏並不大,所以走起來是非常舒適自在。與其說是徒步,不如說是個時間稍長的散步還更加貼切。不知是否因為被困太久,那種自在,居然令我難以忘懷。

「想來真要再找個機會把整段路好好走一遍。」在Anstruther的岸邊大啖著新鮮炸魚時的我這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