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達芙妮「眼淚瀑布」!瀑布的形成源自於愛情?一探高地風車旁的修道院,懷想使徒的腳蹤

0
土耳其的達芙妮「眼淚瀑布」!瀑布的形成源自於愛情?一探高地風車旁的修道院,懷想使徒的腳蹤

因為被愛情感動而流下的眼淚,竟成為了出名的瀑布?這名為「達芙妮」(Daphne)的瀑布位於土耳其,原來這也是聖經記載保羅和巴拿巴宣講神信息的地方。

原本保羅和巴拿巴未必有機會見到這瀑布,但他們跟隨神的旨意,由安提阿去西流基。當時他們可選擇海路或陸路,最後因選了陸路,就經過了達芙妮瀑布。

達芙妮瀑布

達芙妮瀑布之所以出名是它背後的故事。達芙妮是土耳其的一個舊城,現今名為哈爾比耶,是一個野餐和行山的好去處,亦是達芙妮瀑布所在的位置。瀑布名字源自於希臘神話,太陽神阿波羅愛上了水精靈達芙妮,而她為了逃避阿波羅的追求,所以叫她的父親把她變成一棵月桂樹。

阿波羅看到她變成了一棵樹便難過地說:「我保證你的枝葉要成為王者的冠冕。」達芙妮被阿波羅的話感動而流淚,後來則相傳她的眼淚成為這裏的瀑布。雖然這只是個神話,但後來希臘人也以月桂樹葉編織成冠冕戴在頭上,象徵勝利。

聖西門修道院

在保羅和巴拿巴去西流基前,有一座聖西門修道院。這座建築物處於高地上,高地有風車,經過風力發電廠再上到最高點,就是聖西門修道院。聖西門是西元 4 世紀的敘利亞地區教父,他在這裡建立拜占庭式的教堂,到了第11世紀後便改建為修道院。

雖然這座修道院並不是保羅時期的建築物,但站在這高地俯瞰,就可以看到保羅和巴拿巴在這裡去西流基的腳蹤,讓人懷想和反思一番。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WG粉絲活動】自製99ML世上獨一無二的香水工作坊及輕便三層架下午茶
► https://bit.ly/3nrw93h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英式下午茶套餐
https://bit.ly/3hQ2I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