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藍帶甜點師坐鎮的小巴黎Le Petit Paris at Potpourri | 優雅的法式麵包及甜點,隱身小區的烘培概念店!必買手工製作全天然酵母發酵的美味麵包~

0
法國藍帶甜點師坐鎮的小巴黎Le Petit Paris at Potpourri | 優雅的法式麵包及甜點,隱身小區的烘培概念店!必買手工製作全天然酵母發酵的美味麵包~

小小一間店面,單看外觀已經讓人恍如置身法國巴黎,店門前還有大陽傘和小餐桌,一份甜點、一杯咖啡,真的很法國!若你以為只不過是另一間法式麵包店,那就錯了。

先生Paul是香港形象設計師, 台灣籍太太熱愛烘焙, 在馬來西亞考取法國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 Le Cordon Bleu)專業文憑,選擇了在一個小區開始他們第一家的烘焙概念店 ,名字就是 Le Petit Paris 小巴黎。

source: Le Petit Paris at Potpourri 小巴黎 FB

兩人發現大部分馬來西亞人對「真正」的麵包沒有概念; Le Petit Paris 的 Sour Dough 天然酵母麵包,是以水果製成的天然酵母,加長麵團發酵時間,能徹底分解麵粉轉化而成的澱粉,使麵包容易被消化的同時,身體也能吸收麵粉中被分解的養分和礦物質,需要的時間多了,但是更健康。Paul笑說最難拿捏的部分就是酸度的控制,畢竟本地人不習慣太酸的麵包。用心和時間做出來的麵包,每一口都是誠意!

近期流行的 Gluten Free 飲食,專為麥麩過敏者而設,Paul解釋因為有些商家基於商業考量,在麵團中加入人工發酵劑,加快發酵過程,麵團內的麥麩還未完全揮發就送去烘烤;結果麥麩被吃進肚子裡,未能被消化和吸收,經日子累積,便形成麩質過敏。這是Paul不能接受的。

店長推薦宇治抹茶牛角包。 抹茶是用日本茶道的發源地、京都地區的第一批初生的宇治綠茶嫩葉製成的。溫和,醇厚,回味略帶甜,無苦味。層層酥脆的牛角包上鋪了厚厚一層綠茶糖粉,一咬開,香滑的宇治抹茶奶油就流瀉出來,好澎湃!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116550128_512646442876016_3455740248791758628_o-1024x937.jpg
source: Le Petit Paris at Potpourri 小巴黎 FB

Financier原來的配方來自Vistandine,由Vistation修道院的修女所創的小蛋糕,一位在證券行附近開店的烘焙師靈機一動,將它改成金條狀,還改了個金融家Financier的名字,果然大受歡迎!交易所的經紀忙得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常常買了這一款,因為大小剛好可以放在上衣的口袋內,餓了就取出來吃,十分方便,於是又有外號叫 「Golden Bar」,點石成金。Paul 說必須烤得四邊焦脆、內裡濕軟才是正宗。這裡有3種口味:抹茶、咖啡和原味。

另一個大受歡迎的是海鹽牛油麵包卷,外層烤香,內裡鬆軟,一試愛上!只在週末限量推出,要留意哦!每一個還細心的個別包好,像藝術品。

嵐的最愛:杏仁牛角包,滿滿的杏仁片幾乎看不出牛角包的形狀,哈哈!外脆內軟,中間還有內餡,十個Like!

除了麵包、甜點,店裡還可買到橄欖油、牛油等原材料,老闆說反正要入貨,不如多拿一些方便顧客,更以批發價出售。Paul 希望能找到有心人,將正統的烘焙技術和健康理念傳承下去,讓更多人吃到麵包原來的樣子:天然、健康、有益!

Le Petit Paris 還在試業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產品推出,試探市場接受度,建議先致電詢問。更可貴的是定價不高,因為想更多人能嘗試真正的好麵包!概念店內也出售各種禮盒與烘焙用具。

本來只打算做小區生意,不過名聲遠播,很多區外人都成了忠實擁躉!兩人對成品要求很高,一次客人點了櫥子裡的英式鬆餅,老闆不賣,原來因為老闆娘覺得外形不符要求,所以只送不賣!他們的堅持叫人感動!謝謝你們的用心,期待集健康烘焙、茶飲、傳授於一身的生活概念店早日完成,讓更多人認識並實踐健康烘焙與生活結合的理念!

Le Petit Paris at Potpourri 小巴黎

地址|Le Petit Paris @ Potpourri, Jalan PJU 1A/4, Ara Damansara, PJ,Selangor,Malaysia .

FB、IG| Le Petit Paris at Potpourri 小巴黎

電話| +60124488990

更多聯繫資料,請掃描這裡

Google Map|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3983.9272951631583!2d101.57720531475728!3d3.1139379977325072!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31cc4fa30797b907%3A0xa2532ac8d7f0c62d!2sLE%20Petit%20Paris%20Potpourri!5e0!3m2!1sen!2smy!4v1602742754485!5m2!1sen!2smy&w=400&h=300]

部分照片|FB

【GWG粉絲活動】
自製99ML世上獨一無二的香水工作坊及輕便三層架下午茶
https://bit.ly/3nrw93h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英式下午茶套餐
https://bit.ly/3hQ2I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