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情書 — 松隆子福山雅治深情演出〡日文版的《你好,之華》,過去的青春回憶總是美好的

0
最後的情書 — 松隆子福山雅治深情演出〡日文版的《你好,之華》,過去的青春回憶總是美好的

當初在書店看到這小說時,還以為岩井俊二的經典《情書》要正式推出續作,畢竟這書的名字著實太容易令人誤會了。加上看到封面那班演員簡直便是全明星陣容,於是自那天起我便一直期盼這電影的正式上映。

直到這陣子都快要進場觀映前,才偶然得知原來這竟是兩年前那部《你好,之華》的日文版。雖然已經看過了前作,不過看在岩井俊二的份上,加上這群演員陣容,又著實是很難抗拒。於是便本著重溫故事的心態再次進場,順便重拾一下那份岩井獨有的青春悸動。

在親生姐姐未咲過世後,女主角裕里在同學會上碰上了多年未見的學長鏡史朗,並在偶然之間開始了書信的往來,而信件卻在陰差陽錯間落入未咲女兒鮎美的手上。為了追尋更多有關去世媽媽的真相,塵封多年的情感與過去皆被掀起。

回憶總是美好的,不是嗎?我們都習慣留戀過去,對那些曾令自己刻骨銘心的人耿耿於懷,有時更會令自己不斷沉溺其中,以致無法前進。就像是裕里一直忘不掉兒時的傾慕對象,鏡史郎從未放下那多年以前的初戀情人,又或是像鮎美般無法面對已經別離人世的至親。

書信在現今世代看來雖似是不切實際,但文字從來都是整理情感的一大良藥。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從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積累情感上的累贅。與其對之視而不見,倒不如為自己的過去稍作整理,才能夠更好的為自己的未來啟程。

《最後的情書》

導演 | 岩井俊二
演員〡松隆子, 廣瀨鈴, 庵野秀明, 森七菜, 神木隆之介, 福山雅治, 中山美穗, 豐川悅司
片長 | 2小時
上映日期 |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