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紅「龍頭咖啡廳」〡中式飲茶 x 泰式風味,必試「大蒸籠清粥小菜套餐」,兩層高木質裝潢超吸睛!

0
曼谷爆紅「龍頭咖啡廳」〡中式飲茶 x 泰式風味,必試「大蒸籠清粥小菜套餐」,兩層高木質裝潢超吸睛!

龍頭咖啡廳總店位於曼谷的唐人街,傳統中式點心配合超新穎的裝修令它迅速爆紅,吸引不少外國人和當地人前往朝聖。最近更於商場The Market Bangkok開了第一間分店,位於港人必到的水門市場附近,相信以後定必成為港人到曼谷的最新打卡熱點。

新舊店均以傳統中國風格佈置,用餐區則以木材和鐵水管打造大型的雙層座位,想坐上層的客人需要行旁邊的小樓梯上樓,上去之後就可以享用專屬的小空間慢慢吃點心!


餐點方面,最受歡迎的食品是清粥配小菜套餐,店家將一碗白粥加八個配菜放在大蒸籠中,不只適合打卡,還可以一次過試八種配菜,所以可以算是每桌必叫餐點之一。


除了保留傳統的中菜口味外,店家還將部份菜式加入泰式風味,例如香港茶樓亦吃到的炸金蝦,這裡配搭了正宗的泰式甜酸醬,把中式點心加入泰式風味。

飲品方面,雖然龍頭咖啡廳主打中式點心,但最特別之處是店家將飲茶文化進行改造,所以這裡加入了泰式奶茶和咖啡等飲品,而盛載飲品的器皿仍採用中式的杯碟,打造出有趣的中泰配搭。


當然亦有不同種類的熱茶可以選擇~

最近更推出了新口味的刨冰,同樣以傳統中式杯碟盛載,感覺十分新鮮!

總店
地址|538 Yaowarat Rd, Khwaeng Samphanthawong, Khet Samphanthawo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00
營業時間|08:00-22:00

第一分店
地址|111 Ratchadamri Rd,G Floor ,The Market Bangkok,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Bangkok
營業時間|10:00-22:00

圖片來源〡龍頭咖啡廳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