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所有教堂之母」拉特朗聖若望大殿 — 羅馬四大教堂之首〡神聖非凡,聖經故事一一被刻畫出來,還有超震撼的十二門徒雕像!

0
「全世界所有教堂之母」拉特朗聖若望大殿 — 羅馬四大教堂之首〡神聖非凡,聖經故事一一被刻畫出來,還有超震撼的十二門徒雕像!

到訪羅馬一定會參觀教堂,很多教堂都會在下午休息2-3個小時,但拉特朗聖若望大殿(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卻是少數下午不會休息的教堂,而且有「至高的拉特蘭聖殿,全世界所有教堂之母」這個獨有的稱號!

這教堂與聖彼得大教堂、瑪格麗聖母大教堂及聖保羅大教堂,一同被稱為「羅馬四大教堂」,而拉特朗聖若望大殿更比聖彼得大教堂早 30 年興建,是羅馬的第一座基督教堂!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facade) - Rome, Italy.jpg教堂上方的欄杆有 15 尊巨大雕像,中間的是耶穌基督,其他的有人說是不同教會的聖師,也有人說是耶穌的十二門徒、施洗約翰和福音傳道者約翰,但都是代表著在基督裡的合一。

Basilica of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進到教堂,天花板竟然是平的!這和其他圓頂教堂很不同,雖然是平的,但每個雕刻都非常華美!而教堂以金黃色為主,令整個大殿顯得格外的神聖。大殿的空間超大,當有陽光的時候,光線透過窗戶照進教堂裡面,非常耀眼奪目!

Interior of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 Rome, Rome

教堂有很多的浮雕,有描繪舊約和新約聖經故事的浮雕,耶穌的許多生平事蹟,都一一被雕刻出來,超厲害的。

除了聖經故事外,還有很出名的十二門徒雕像。這些雕像都是在 18 世紀初完成,至今保存完好,高 4.6 米,非常震撼。

拉特朗聖若望大殿每年 11 月 9 日都會舉行祝聖日,但今年因著疫情的緣故,要留意官網看看有什麼新的安排!

拉特朗聖若望大殿

地址〡Piazz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4, Roma
開放時間〡07:00 – 18:30
費用〡€5
交通〡地鐵於 Manzoni 站下車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