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雨中等你 — 狗狗的深情演出,最温暖的守候!人狗情深感動人心,勵志滿滿!

0
我在雨中等你 — 狗狗的深情演出,最温暖的守候!人狗情深感動人心,勵志滿滿!

在家中有寵物的你,看着他們又圓又大的眼睛時,有沒有想過他們是怎樣看待我們人類?如果他們會說話,會說些什麼?今次要介紹的電影《我在雨中等你》可能為大家提供一些啟發。電影幕後班底曾拍攝《瑪利與我》,對拍攝人狗感情的拿捏非常有經驗。而故事劇本則是根據同名小說為藍本。電影把狗狗Enzo心中所想的一切以獨白的方式表現出來,讓我們從中窺探寵物的想法。

Related image

故事講述熱愛賽車的男主角Denny在機緣巧合下領養金毛尋回犬Enzo。二人展開新生活。Denny對Enzo照顧有加,並且經常一起在家觀看賽車片段。直至Denny在街上遇到生命的另一半Eve。Eve的突然闖進Denny和Enzo的生活。Eve的出現對Enzo就好像是在賽車路上的雨一樣,是不能預計的元素。「她曾經是我的恐懼。但作為車手不能夠因為怕失事恐懼雨天,而是應該擁抱雨天這不能預測的元素。」Enzo的獨白如是說。

Eve跟Denny認定對方為終身伴侶並在Eve的家舉行婚禮,繼而很快便生小孩。Eve懷第一胎時,Denny因為需要參加一項很重要的Daytona賽車比賽,而離家數星期。在此期間,Eve誕下了Zoe。Enzo見證小孩子誕生的過程,感到生命的奇妙。

Enzo好像大哥哥一樣由嬰兒到童年都一直陪伴著Zoe。二人是很好的朋友。有時Enzo在家不守規矩,Denny準備要責罰Enzo,都慶幸Eve幫忙解圍。Enzo很感激Eve對自己像家人般照顧。同時,Enzo開始感到Eve的身體情況大不如前,嗅到了Eve口中瀰漫腐爛味道,是一種病菌蠶食身體的味道。有一天Eve帶Enzo如常到家中附近的森林散步,途中Eve暈倒, Enzo不斷狂吠以引起路人注意幫忙。而這一次亦是Enzo最後一次見Eve。Eve被送入院後,但並沒有出院的機會。

Denny一面承受着喪妻之痛,一面和Enzo照顧Zoe。但因為生活壓力,Denny曾一度想放棄Zoe的撫養權。Enzo看着Denny的苦惱卻不能幫忙,深感有責。原本,Denny打算放棄Zoe的撫養權,但是Enzo看見Denny準備簽法律文件時,馬上發揮狗隻專有的「技能」,把文件咬碎。Enzo此舉提醒Denny明白自己不應該未作賽先認輸。所以,他決定為Zoe堅持到底。結果Zoe可以繼續跟父親和Enzo生活下去。

在Enzo臨終前,Denny帶牠往賽車場,以感謝Enzo多年來對自己及家人的照顧。Enzo坐着開篷車走了一圈又一圈,一邊享受著在跑道上的風,一邊回顧著短短又豐盛的一生,看着自己的主人與一生最愛結婚,見證Zoe的誕生和Eve的離世。Enzo也樂於接受自己快要離開的事實,憧憬著狗界盛傳死後的樂土「蒙古的原野」,並在心中暗暗祝福Denny的發展。

電影告訴我們人生就好像賽車一樣,有很多未知之數,例如雨天,但不能因此而放棄作賽,反之我們應該擁抱自己所恐懼的地方,去勇敢面對。

《我在雨中等你》

導演 | 西門·柯蒂斯
演員〡米洛·文提米利亞、阿曼達·西耶弗里德、凱西·貝克、馬丁·多諾萬、蓋瑞·科爾、凱文·科斯納
片長 | 1小時49分
上映日期 | 2019年8月9日(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