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Table Top桌遊咖啡館,超過300種桌遊任你挑;朋友聚會又多了一個好去處!放下手機暢玩桌遊,新手到高級玩家都享受,一同感受桌遊的魅力~

0
吉隆坡Table Top桌遊咖啡館,超過300種桌遊任你挑;朋友聚會又多了一個好去處!放下手機暢玩桌遊,新手到高級玩家都享受,一同感受桌遊的魅力~

新冠肺炎行動管制令下,桌遊成了最夯的消遣活動之一。週末無法外出可以約朋友到家裡開party玩桌遊,當然也可以到TableTop Boardgame Cafe玩到过瘾!只要戴上口罩,注重衛生及保持至少一米距離就行了。 位於大城堡的桌遊咖啡館Table Top Boardgame Café就提供了大家玩桌遊的美好空間。桌遊的魅力絕對會讓大家玩得一發不可收拾,一天的時光瞬間就溜走,不信? !來這裡玩過你就知道!

Table Top Boardgame Café是由五位從中學就認識的好朋友經營。他們五人因著對桌遊的熱愛,因此一起開設了這家桌遊咖啡館。五位合夥人自中學到學院一直維繫著友情,從彼此相識到擁有共同興趣再到開桌遊咖啡館,這一路走來,五人互相打氣支持,一起經營著小小的桌遊天地,這樣的「革命情感」,令人羨慕!

「聊到自己喜歡的事物,眼神散發光芒,嘴角也會不自覺上揚!」在採訪過程中,從合夥人之一的Howie到店內員工,說起桌遊都能在臉上看見他們對桌遊的熱愛,他們散發的熱情可以感染來到這裡的每位客人。咖啡館的初衷原本就是想讓喜歡玩桌遊的朋友有一個集合點,大家可以每周有固定的地點約在一起玩桌遊;後來就演變成現在的Table Top桌遊咖啡館。這裡就是一個純粹的空間,讓大夥兒遨遊在桌遊世界裡,找到簡單的快樂!

咖啡館的所有員工都非常友善! 這是他們為咖啡館刻意營造出來的氛圍。成為這裡的員工,除了要喜歡玩桌遊,還要熟悉每個桌遊的玩法,接著還要樂意與他人說話並耐心的教導客人玩桌遊。如果您和小編一樣,對桌遊一竅不通,又懶得動腦,抱著戰戰兢兢的心來到這裡,幾位可愛健談的員工,可以讓你瞬間消除疑慮,讓你和朋友們一起找到玩桌遊的樂趣!

咖啡館擁有寬敞且簡約的空間及舒適的環境。踏入咖啡館,會被兩面放滿了桌遊的壁櫥吸引。這些桌遊大部分都是五位合夥人自掏腰包購買的,超過300種桌遊讓大家挑選,從考策略的,刺激的到比速度的,這裡統統都有!

遊戲從新手入門到高級玩家,從簡單到複雜都有,若是不懂得如何選擇,可以詢問店員。他們可以根據客人的喜好,想要挑戰的遊戲程度來給大家介紹不同的桌遊。

中間的吧台充當一個小小的廚房,供應一些簡單充飢的零食和杯麵,讓飢腸轆轆的玩家們,可以隨時找到零食與飲料來充飢。

桌遊是一種有溫度的遊戲,大家齊聚一起,一同研究玩法,一邊玩遊戲一邊聊天大笑,可以增進朋友之間的互動。勝負是其次,大家可以聯繫感情,打發無聊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桌遊也是一種老少咸宜的活動,可以訓練人的思考力、記憶力、聯想力、判斷力;可以學習如何與別人相處、溝通,也可以考驗智力水平和分析計算能力,也提高參與者的思維及邏輯推理能力。

2017年開業至今,咖啡館累積了一批忠實的桌遊玩家。 「有人在這裡找到共同興趣的朋友,有人在這裡找到自己的愛好,更有一位老人每週千里迢迢獨自一人來到咖啡館,特地來找店員玩桌遊打發時間」,這些都是五位合夥人持續經營這家咖啡館的動力。

在新冠肺炎行動管制令期間,大家被迫在家不出門,桌遊變成了大人小孩非常好的消遣娛樂。因此,咖啡館在疫情后,增加了桌遊遊戲出租服務。讓大家不出門,也能租借一套自己喜愛的桌遊在家玩到過癮。太貼心了!

令小編佩服的是他們五人的堅持! 桌遊在馬來西亞來屬於小眾愛好,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的。因此創辦桌遊咖啡館並不是一門賺錢的生意,而且隨時都可能是倒貼虧損的狀態。但是,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接觸桌遊,咖啡館不時會舉辦桌遊比賽。偶爾他們五人還會受邀到特定場合推介桌遊活動。

「桌遊的種類太多,許多高人氣受歡迎的桌遊也未必是大家喜歡的;同時也考慮到並不是每個桌遊玩家都有能力購買一套手游,畢竟一套正版的桌遊要價從馬幣50到300之間;又或許買回去之後,玩幾次又不想玩了。」TableTop Boardgame Café就是為了這些原因而存在。這裡是一個提供大家先試玩再買的地方。當然,若是遇到真心想要收集桌遊的玩家,他們還有提供代購桌遊服務。

若是覺得所擁有的桌遊已經玩到厭倦或無意再收藏,也可以透過他們的二手桌遊遊戲交易平台轉賣,這樣不僅可以讓桌遊找到自己的下一個主人,也能套現購買新的桌遊遊戲。

咖啡館採用會員制度。佛心的老闆們,只向每個人徵收RM17.00(會員RM13.00)就可以在咖啡館玩上一整天。付款後,在一天的時限內,玩家可以自由出入咖啡館,他們可以外出休息後,再回到咖啡館繼續遊戲,一直到咖啡館打烊。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是會員日,會員只需繳付RM5.00就可以在這裡盡情玩樂。

這裡大部分的桌遊都是五位合夥人自掏腰包購買的。抱著一種與大家分享的心態,希望玩家在玩樂時也能好好保護每套桌遊,也能在玩樂後幫忙收拾。桌遊道具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有時候一些道具不小心弄壞或是遺失,他們還需要自己維修或重新製造一個全新的道具,畢竟一套桌遊少了一張卡或是一個小小的道具都是不完整的。

「開心是玩桌遊最重要的目的!把桌遊當成一種愛好,一種生活方式,享受和朋友、家人在一起的時光,才是桌遊真諦。」相信這也是Table Top桌遊咖啡館想要傳遞的精神。整個採訪下來,小編的內心是滿滿的感動。在一生當中能夠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再共同創業,是多麼幸運及快樂的一件事。在本地桌遊的領域裡,有這麼一群人,真的太好了! (支持你們…fighting!!)

Tabletop Boardgame Cafe

地址|10-2, Jalan Radin Bagus 7,Bandar Sri Petaling,57000 Kuala Lumpur
收費|RM13(會員),RM17(非會員)
開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1400至2200 / 星期六至星期日1200至2200(可以玩到凌晨一點)
(星期二週休)
電話| +60173614679
Facebook| www.facebook.com/tabletop.boardgame
Instagram|tabletop_boardgames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FB@tabletop.boardgame

【大馬】酒店Staycation低至46折
https://bit.ly/3gjHYo8

【現貨台灣直送到港】台灣健康天使醫療用成人口罩, BFE 高達 99%
https://bit.ly/3iZe5vr